浙商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浙商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2020年12月02日 08:49 中保网

原标题:浙商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记者 李林鸾】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全资设立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为杭州,经营范围包括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以及理财顾问和咨询等业务。据悉,相关事项尚待监管机构批复。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23家理财子公司获批,包括2家中外合资机构,其中21家已开业。

浙商银行布局理财子公司的脚步可追溯到2019年3月。彼时,浙商银行高管曾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该行布局理财子公司的规划,同时也进一步强调正在调整优化资产管理业务结构。今年,上述调整成效已现。浙商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其同业理财资金已逐步压降清零。同时,依托平台化服务战略,其在零售理财端成绩亮眼。2019年,全行个人理财余额3077.64亿元,较年初增长2.67%,在全行理财余额中占比93.13%;个人优质客户69.01万户,较年初增长14.06%。

在完成调整后,此次浙商银行宣布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可谓水到渠成。公告中,浙商银行也强调,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规范开展理财业务,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有利于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浙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