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12月01日 03:46 用户5907915868

原标题: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20-131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6日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11月30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出席董事10人,实际出席董事10人,会议由董事长李良彬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了所有议案,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GFL International Co.,Limitied(以下简称“赣锋国际”)为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 BV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 Capital BV将该项财务资助提供给控股子公司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用于推动Minera Exar公司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

  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就本事项发表的核查意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临2020-132赣锋锂业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刊登于同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20-132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概述

  1、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GFL International Co.,Limitied(以下简称“赣锋国际”),为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 BV(以下简称“Exar 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提供给控股子公司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以下简称“Minera Exar”),用于推动Minera Exar公司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

  2、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Exar Capital是荷兰的一家矿产投资与贸易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地址为WTC Schiphol Airport, D Tower 11th Floor Schiphol Boulevard 359, 1118 BJ Amsterdam Schiphol(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大道1118号史基浦机场世贸中心大厦11楼D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Exar Capital尚未上市。赣锋国际持有Exar Capital 51%的股权,美洲锂业持有Exar Capital 49%的股权。

  Exar Capital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美元

  ■

  2、Minera Exar是阿根廷的一家矿业和勘探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址为Palma de 4 Carrillo 54, Planta Baja Of. 7, San Salvador de Jujuy (4600) Argentina。截至本公告披露日,Minera Exar尚未上市。赣锋国际通过全资子公司Ganfeng Lithium Netherlands Co., B.V.(以下简称“荷兰赣锋”)持有Minera Exar 51%的股权,美洲锂业持有Minera Exar 49%的股权。

  Minera Exar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美元

  ■

  三、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1、财务资助用途:本次赣锋国际通过Exar Capital为Minera Exar提供的财务资助将全部用于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年产能规划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1年投产。

  2、财务资助金额:赣锋国际为Exar 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最终提供给Minera Exar

  3、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4、年利率:公司将获得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76%的包销权,因此,不单独计算贷款利息

  5、还款期限:每笔放款均为7年

  6、其他股东为Exar Capital和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情况:美洲锂业按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

  7、还款保证:Exar Capital和Minera Exar将以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经营收益偿还贷款

  8、本次交易履行的审批情况

  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11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本次提供财务资助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交易目的

  本次交易是为了帮助推动Minera Exar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会使公司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净流出,但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公司将加快推动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本次交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3、存在的风险

  如果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不达预期,可能存在运营风险和不能及时还款的风险。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一会计年度对Exar Capital和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上一会计年度,赣锋国际通过Exar Capital向Minera Exar提供了3,975万美元的财务资助。

  六、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如下:

  ■

  公司无逾期财务资助。

  本次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后,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总额不超过53,920万美元和50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378,793.60万元(按照美元汇率6.58折算、澳元汇率4.80折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33%。

  七、风险控制及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帮助推动Minera Exar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本次借款用途清楚,还款来源有保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八、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赣锋国际本次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与美洲锂业按各自持股比例为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帮助推动Minera Exar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本次财务资助事项根据平等协商确定,条件公允、合理,程序符合相关规定,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同意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

  九、其他

  公司自本公告披露之日前十二个月,未发生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此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十、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程序,且经过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保荐机构对上述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无异议。

  十一、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为Minera Exar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