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业脱欧协议难觅踪影 昔日辉煌的金融城已被“弃之不顾”

英国金融业脱欧协议难觅踪影 昔日辉煌的金融城已被“弃之不顾”
2020年12月01日 00: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伦敦金融城的黄金时代始于一声“巨响”,却将在一片“哀怨”中落下帷幕。

  人们担心,这座由1986年撒切尔夫人放松管制--被外界誉为金融改革“大爆炸”--后孕育而生的金融重镇将会逐渐衰落。随着英国进入脱欧过渡期的最后一个月,金融服务业协议依旧难觅踪影,一些企业也宣布了迁往欧盟的消息,忧虑与日俱增。

  周一早晨八时,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股票交易平台Turquoise Europe在阿姆斯特丹正式上线。该平台与Cboe Europe和Aquis Exchange Plc等其他交易所一道,落实英国无协议脱欧情景下的计划,在欧洲大陆落脚生根。此情此景,与上世纪80年代末形成鲜明对比,那时的伦敦,正式迈入了作为股票交易热土的年代。

  “伦敦金融城被完全地弃之不顾了,”Aquis首席执行官Alasdair Haynes表示。他说,如果贝莱德等大型美国资产管理机构决定在巴黎或阿姆斯特丹交易,英国可能会比预期失去更多的股票交易份额。

  上周,高盛集团表示,已向法国监管部门申请从1月4日开始在巴黎启动SIGMA X Europe股票平台。高盛合伙人Elizabeth Martin表示,预计目前每日86亿欧元(100亿美元)位于伦敦的欧洲股票交易绝大部分将迁至欧盟。

  Aquis已在法国首都建立了平台。本月早些时候,该平台超过1700只欧洲股票正式上线。Liquidnet等其他交易所在都柏林设点,确保可以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预计1月4日会出现‘大爆炸’,”伦敦规模最大的股票交易平台Cboe Europe的总裁David Howson表示。该机构去年在荷兰首都开设了交易所。“整个行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在一夜之间迁移这么多的交易。”

  不只是股票交易。欧盟市场监管机构上周表示,明年1月起,衍生品需要在欧盟的平台易手,令伦敦交易员倍感失望。这意味着,数万亿美元的交易可能会被迁出英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