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进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 香山股份花20.4亿大手笔收购均胜群英51%股份

[公司]进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 香山股份花20.4亿大手笔收购均胜群英51%股份
2020年11月27日 21:47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进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 香山股份花20.4亿大手笔收购均胜群英51%股份

  全景网11月27日讯 香山股份(002870)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收购均胜电子(600699)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1%股份,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0.4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

  香山股份作为我国中高端家用、商用衡器领域的领航者,2006年至2019年间,家用衡器产品的销售量、销售额和出口创汇总额均连续13年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但是局限于行业规模,最近三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不足10亿元,产业发展空间受限。对于此次大手笔收购均胜群英,进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市场分析认为,将有助于其全新升级公司产业模块。

  作为均胜电子旗下的一大重要产业板块,均胜群英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系统和高端内饰总成的研发与制造,在若干细分领域已成为行业领导者和全球各大整车厂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系全球化的汽车智能高端功能件专家。

  目前均胜群英全球的3个研发中心均专注于智能座舱饰件相关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宁波和南京的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中国及亚洲区客户对于智能座舱饰件及新能源智能充电桩等相关产品的需求;北美特洛伊和欧洲鲁特斯海姆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欧美地区客户对于智能座舱饰件相关产品需求。公司多次获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戴勒姆集团的供应商质量大奖,曾连续5年获得通用汽车的供应商质量卓越奖。公司全球的12个制造基地在支持现有产品量产的同时也已完成了智能化产品的试制生产。

  近年来,均胜群英发展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较好态势,既具备业务的稳健性,也有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均胜电子2019年财报,均胜群英营业收入达到37.7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3亿元。公司前五大客户都是欧美车厂,且高端车Daimler和BMW的比例有提高的趋势。

  根据本次交易方案,均胜电子授权均胜群英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根据《品牌许可使用协议》免费使用公司相关品牌,并给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即 2021 年、2022 年和 2023 年目标公司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9 亿元的业绩承诺。

  完成此次交易后,香山股份将形成仪器仪表业与高端汽车零部件行业双主业发展模式,机构分析认为,此举极大地拓展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均胜电子 香山股份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