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10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广东省保企业稳外贸

进出口银行10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广东省保企业稳外贸
2020年11月27日 15:00 中保网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10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广东省保企业稳外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

11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联合工作方案专项金融政策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会主题为“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广东省政府领导、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双方就专项金融支持广东省经济发展特别是外贸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据了解,广东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于2020年8月联合印发《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广东省政府和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完善政银合作机制,围绕外贸外资、制造业、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基建”、企业纾困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政府政策支持、属地管理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广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方案》明确,2020-2022年,进出口银行将向广东地区投放信贷资金不低于5000亿元人民币,支持广东巩固培育优质市场主体;设立1000亿元人民币保企业稳外贸专项额度,促进广东外贸稳定增长。

吴富林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广东省政府及时推出《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同时与中信保加强合作,就是要通过银政合作、银保合作,最终推动银企合作,实现批量化服务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让企业活下来、强起来、走出去,让外贸外资稳下来、增长起来,正是进出口银行的使命。

发布会上,广东省商务厅介绍广东外贸发展形势,并要求各地商务系统部门积极宣传政策性银行优势、主动对接重点企业融资需求;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介绍了广东省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相关政策、产品和服务;广东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围绕政银企携手支持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作专题研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