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测奇准无比大摩分析师:年底前美股将见10%修正

今年预测奇准无比大摩分析师:年底前美股将见10%修正
2020年11月24日 03:44 金融界

原标题:今年预测奇准无比大摩分析师:年底前美股将见10%修正 来源:金融界网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Michael Wilson在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看好明年美股牛市,但与此同时,他也警告,美股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出现10%左右的调整。

Wilson今年预测股市准确,被财经部落格《Zero Hedge》评为华尔街最准分析师,今年著名的看法,包括在3月众人喊跌时,预计美股将由低点反弹,9月底,将市场似乎平静无波时,他提出选前的不确定性及第二波疫情担忧,将造成近期下挫,两周后标普回跌9%。

来到11月,Wilson 转为看涨,而美股走势也符合他的预期,标普500 指数上涨逾10%,并在近日再写历史新高。

美股短空长多

在最新的Sunday Start报告中,Wilson的看法可解释为短空长多。他将标普500指数2021年底目标价,由3350点调升到了3900点,但与此同时,他预测年底前将见到10%的股市下修。

美股可能出现修正(图表取自ZeroHedge)

Wilson 表示,基于市场将意识到坏消息,即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增加,但疫苗的利多无法在短期内见效,将带来股市的打击。但当股市修正情况出现,美联储将召开12月会议,促发进一步宽松的政策,让市场情绪回稳。

而就之后1年的走势来看,Wilson就乐观得多。他认为,由于明年的营业额增长更好,加上优于预期的获利,这是经济衰退后的第1 年的典型特征,有利于美股走高。

未来牛市利于价值股

就选股来看,Wilson偏好周期股、价值股和小盘股,认为明年金融、原材料、工业等类股有望成为美股领头羊。

小型股与美债收益率(图表取自ZeroHedge)

至于成长型股价,Wilson指出,由获利角度来看,可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可能无法获得之前那样的高估值。原因在于,现在利率已经低无可低,未来只可能会上涨,而打击成长股。

此外,Wilson预计,通货膨胀将会抬头,而这又将成为新牛市背后的一大推动力,但这也代表更短、更剧烈的周期,而不同于先前史上最长牛市那样的长周期走势。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摩 牛市 分析师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