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创业证券控股基金公司再踩雷 殃及申万宏源证券

第一创业证券控股基金公司再踩雷 殃及申万宏源证券
2020年11月13日 14:24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第一创业证券控股基金公司再踩雷 殃及申万宏源证券

本报记者 张晓迪 北京报道

由于第一创业证券(002797.SZ)旗下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金合信”)管理的一资管产品在与申万宏源证券旗下一资管计划开展的一笔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业务中出现违约,日前,申万宏源证券已向深圳国际仲裁院就此事提起了仲裁。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该仲裁进展分别采访申万宏源证券与创金合信方面,对方均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未履行回购义务

据了解,这笔交易始于2018年。彼时,申万宏源证券管理的申银万国天天增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资金融出方,与作为资金融入方的创金合信邻水融富2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邻水融富2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了一笔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业务。

申万宏源证券方面称,该笔交易的成交金额为 7000万元,质押债券为“17国购01”10万手,回购期限为92天,回购利率为年化6.2%。2019年,创金合信及邻水融富2号在约定的到期日,并未履行合同约定的回购义务,构成实质性违约。

申万宏源证券方面还称,经多次催讨,创金合信及邻水融富2号仍未履行回购义务。

踩雷国购投资

据了解,邻水融富2号不能按时履行回购义务,与踩雷安徽省曾经的百强地产企业国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投资”)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17国购01”系国购投资于2017年7月发行的一只私募债券,发行规模8亿元,2020年8月31日到期。目前,这只债券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当前余额仍为8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