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咨中亿石油公司吸引国联股份加盟联袂打造兵团化工产品交易平台

建咨中亿石油公司吸引国联股份加盟联袂打造兵团化工产品交易平台
2020年11月10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建咨中亿石油公司吸引国联股份加盟联袂打造兵团化工产品交易平台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10日电(赵泉友 苏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建咨集团所属建咨中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国联股份控股子公司北京涂多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新近在北京国联股份总部举行签约混改启动仪式,开创该师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再改造的先河。

  据了解,涂多多电商平台自2015年7月上线运营以来,以单品钛白为突破口,深耕产业链,服务产业链,助力产业链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已打造出以涂料原材料为核心的涂料产业链;以钛白粉、钛精矿、四氯化钛、海绵体等产品为核心的钛产业链;以甲醇、乙醇、乙二醇、PTA等产品为核心的醇产业链;以PVC、PP、PE等产品为核心的树脂产业链。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8.43亿元。每年10月10日的“多多双十电商节”已成为B2B电商平台的重要节日,今年电商节单日自主撮合订单突破26.51亿元。先后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涂料行业龙头企业,中国企业信用评价3A企业,中国大宗商品电商50强,并成功入选商务部、工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8部委审定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及国家工业电子商务运行形势检测指数企业、工信部工业电子商务优秀案例企业。

  中亿石油公司是建咨集团在尝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组建的首家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2015年4月,具备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边境小额贸易许可证、对外经营许可证,是一家集石油液化气、天然气、煤焦沥青、柴油、汽油、粗苯、乙醇、多元烃、烯烃等各类石油化工产品采购、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供应链贸易+金融的专业类产品服务商。的发展,经营规模从起初的年销售额2亿元,经过5年增至2020年预计的15亿元左右。

  据悉,2019年以来,建咨中亿石油公司与涂多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多次洽谈磋商融合发展事宜,并向兵团国资委汇报请示依托涂多多SaaS技术在供应链物资、商业、信息、资金等环节的管理优势,计划布局兵团工业物联网,深度激活兵团企业沉淀资源,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兵团化工产品交易平台意向,并得到大力支持。为此,建咨中亿石油公司于今年9月在产权交易所完成资产溢价评估,增资扩股吸纳涂多多30%股份,此举不仅实现了国有股份的增值收益,而且实现了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预计3—5年建成兵团化工产品交易平台,年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

  “国联股份的产业互联网基因有助于兵团企业在高标准打造平台经济,提升产业链交易效率,在深挖新疆地区资源优势方面发挥主体作用,打造新疆区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标杆;同时,双方合作将为兵团企业混改提供新样板,彰显混合所有制经济活力。”建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少军说。

签约混改启动仪式。签约混改启动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