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集体涨超1% 白马股领涨两市

收评:指数集体涨超1% 白马股领涨两市
2020年11月05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指数集体涨超1% 白马股领涨两市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30%,报3320.13点,深证成指涨1.72%,报13894.26点,创业板指涨1.36%,报2787.88点。

  指数早盘下探回升,午后持续走高,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逾1%,大白马再度成为“领涨先锋”,汽车板块爆发,5G、白酒、锂电池、工业大麻等概念领涨,仅军工、银行股稍弱,两市个股普涨,涨停60余家,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超百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板块全线爆发,大白马比亚迪尾盘涨,市值突破5000亿,金龙汽车小康股份东风汽车封板;5G板块午后持续走强,中兴通讯武汉凡谷东方通信等约十股集体涨停;白酒概念延续近期强势,老白干酒酒鬼酒涨停,五粮液市值破万亿;美国多州或实现吸大麻合法化,工业大麻概念涨幅居前,顺灏股份龙津药业紫鑫药业封板。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86%,深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15%,汽车板块延续强势,券商股活跃。

  09:30 汽车整车板块高开,金龙汽车涨停,比亚迪涨4%,宇通客车长安汽车、小康股份等跟涨。

  09:30 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

  09:33 工业大麻板块走高,顺灏股份、龙津药业开盘涨停,诚益通福安药业亚太药业等跟涨

  09:35 摘帽概念拉升走强,智慧农业华电能源济南高新涨停,大东南美丽生态等跟涨。

  09:42 白酒概念快速拉升,酒鬼酒涨5%,老白干酒、伊力特古井贡酒、五粮液等跟涨。

  09:49 证券板块走强,国金证券涨停,国联证券华安证券东方财富浙商证券跟涨。

  10:09 白酒概念持续走强,老白干酒涨停,酒鬼酒涨超6%,伊力特、青青稞酒、古井贡酒、金种子酒等跟涨。

  10:41 钢铁板块拉升,盛德鑫泰宝钢股份涨4%,新钢股份甬金股份等跟涨。

  10:50 注册制次新股大涨,翔丰华拉升涨停,迦南智能涨10%,熊猫乳品松原股份等跟涨。

  10:54 创业板指翻绿,此前一度涨1.4%。

  11:13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弱,广联航空跌6%,爱乐达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中航沈飞等集体下行。

  13:18 有色钴板块拉升走高,西藏矿业涨停,当升科技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跟涨。

  13:21 通信设备板块拉升走强,中兴通讯、武汉凡谷先后涨停,移为通信涨超17%,烽火通信东方通信等跟涨。

  13:22 创业板指涨幅再度扩大至1%。

消息面:

1、商务部:前三季度外资使用双转正,预计四季度延续稳中向好

  今日,商务部外资司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布《中国外资统计公报2020》。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表示,如无特殊情况,预计四季度外商投资仍将延续当前稳中向好态势。《中国外资统计公报2020》显示,2019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12.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2.1%,规模居全球第2位。

2、商务部:将赋予自贸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

  11月5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商务部外资局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了外商投资专题发布会。会上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将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大向国家级经开区赋权力度,发挥其开放型经济“主阵地”作用。支持北京市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在全国增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中国证券网)

3、丽水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记者从丽水市建设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和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丽水市区新建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分期预售的商品住宅,严格执行预售备案价格续推不涨原则。(浙江新闻)

4、港交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期权

  港交所:若获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将分别于2020年11月23日及2021年1月18日推出以恒生科技指数为基础的期货及期权合约。

5、苹果面临Iphone 12手机电源芯片短缺的情况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努力解决管理iPhone12和其他设备耗电量的关键芯片的短缺问题,这可能威胁到该公司满足节日购物季期间对其最新版本产品需求的能力。(彭博)

投资建议:

  兴业证券分析,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