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梓文增持中国奥园及奥园健康股份 彰显发展信心

郭梓文增持中国奥园及奥园健康股份 彰显发展信心
2020年11月05日 11:08 财经网

原标题:郭梓文增持中国奥园及奥园健康股份 彰显发展信心

11月4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83.HK)宣布,公司主席郭梓文于当日增持公司100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7.56港元,涉资约756万港元。增持后,郭梓文主席及郭梓宁总裁的最新共同持股比例为55.04%。

同日,郭梓文主席亦增持中国奥园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3662.HK)100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5.24港元,涉资约524万港元。

今年4月及6月,郭梓文主席、执行董事陈嘉扬先生已分别增持中国奥园100万股股份及35万股股份;4月及9月郭梓文主席亦分别增持奥园健康100万股和150万股。郭梓文主席及管理层的持续增持,彰显对集团长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销售稳健增长 展现良好基本面

2020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中国奥园依旧展现了良好的基本面。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中国奥园实现物业合同销售约人民币151.6亿元,环比上升约25.5%,同比上升51%,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合同销售面积约117.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平均售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2,902元。

2020年前10个月,中国奥园累计实现物业合同销售约人民币985.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949.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1%和8%。

德银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奥园可售资源充足,加上过往中国奥园下半年去化表现一贯亮眼,全年业绩达标无悬念,预测中国奥园2021年-2022年将有望保持20%或以上的增长率。

销售稳定增长同时,中国奥园也在策略性补充土储。近半个月,中国奥园斩获广州南沙,东莞万江、清溪镇,湖北襄阳、孝感,福建漳州,广西南宁、柳州,江苏镇江等多个城市十余宗优质地块,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中国奥园坚持审慎的财务管理,保证资金状况保持稳健,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加快销售资金回笼,确保现金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现金回款率约90%;总现金约人民币694.4亿元,为短期借贷的1.5倍,现金流动充足。

多家机构上调评级 备受市场认可

中国奥园的稳健发展,屡获资本市场高度肯定。10月16日,中国奥园获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德银重新覆盖,目标价12.9港元,予“买入”评级。德银认为,中国奥园的多元化拿地有助稳定利润率,城市更新项目转化进入收获期,四季度销售有望进一步走高。

继今年4、5月分别获标普及穆迪重新确认信贷评级及“正面”评级展望,10月30日,中国奥园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将企业信贷评级由“BB-”调升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印证资本市场及各界对奥园发展策略、盈利能力及财务管理的认可。

惠誉表示,此次评级上调反映了中国奥园一贯稳健的财务状况、多元化土地布局及经营规模提升。惠誉还指出,截至2020年6月底,中国奥园已售未结的合同销售保持健康的毛利润率,将支持未来两年的盈利表现。惠誉预计,中国奥园位于高能级城市的城市更新项目将在2020年至2023年进入收获期,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有助保持销售增长,降低政策影响。

除此之外,自2020年半年报发布以来,中国奥园获二十余家中外资机构发表报告,一致认可中国奥园稳健的业绩增长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前景,并推荐买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与本网站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