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王鹤涛:周期性行业开始淡化周期 周期品开始价值化

长江证券王鹤涛:周期性行业开始淡化周期 周期品开始价值化
2020年10月28日 16:49 新浪财经

  10月28日,一场中国投资界顶级盛会启幕!百位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深圳,参加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二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

  长江证券钢铁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王鹤涛发表获奖感言:

  周期行业有几点变化值得重视:

  1、整个市场结构和资金性质的变化,尤其是外资入场。资产荒逻辑导致的资金成本下降,导致DCF模型里wacc的指标在下降,进而放大了优质头部资产的估值溢价程度;

  2、周期本身在发生变化,此周期非彼周期。过往的周期,跟随宏观需求的大幅波动,呈现“低α高β”的强周期性波动,而当前宏观扁平化的模式之下,β在被淡化,但各个产业随着自身产能出清与优化,头部公司开始优势凸显,产业形态向“高α低β”过渡。这也意味着对周期的研究的定位,从以前的追求自上而下抓宏观波动的拐点,转向中观的行业比较与自下而上寻找好公司,所以周期性行业开始在淡化周期,周期品开始价值化;

  3、既然追寻α,那就要寻找行业的α是怎么来的,本质上来讲,无外乎两个维度,价格贵或者成本低。周期品,对于绝大多数行业来说属于较为同质化的大宗品,品牌溢价能力较弱,那也就意味着成本为王。成本的拆分可分成两部分,一是行业在产业链里的地位获取的,取决于产能出清带来的集中度溢价;二是源于企业家精神,来自企业内部管理和降本增效。所以应该重点关注细分领域产能容易出清的方向的优质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