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洋顺昌前三季净利增长83% 锂电池业务成最大利润来源

澳洋顺昌前三季净利增长83% 锂电池业务成最大利润来源
2020年10月27日 08:01 长江商报

原标题:澳洋顺昌前三季净利增长83% 锂电池业务成最大利润来源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国内金属物流配送行业龙头、LED芯片主要供应商澳洋顺昌(002245.SZ)在锂电池板块继续发力。

日前,澳洋顺昌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97亿元,同比增长14.87%;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83.28%。

天眼查APP显示,澳洋顺昌主要从事LED芯片、锂电池及金属物流配送三大业务,拥有10多家控股子公司,遍布于长三角及珠三角的苏州、上海、淮安、扬州、东莞等地区。半年报显示,公司金属物流配送、锂电池、LED芯片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6.47%、30.5%、22.04%。

澳洋顺昌表示,2020年,公司锂电池业务经营情况表现出色,产销及盈利保持快速增长,锂电池业务已成为公司最大利润贡献来源。

据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鹏电源在三元材料动力型圆柱电池领域具有10多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的积累,是国内高端工具类锂电池主要供应商,获得了欧美主流品牌和渠道客户信任和青睐。天鹏电源装备先进,具有200PPM的全自动生产线,效率与品质控制水平达到三元圆柱细分领域全球先进水平。

多年以来,天鹏电源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形成了NCA高镍锂电池路线体系,在国内锂电池领域独树一帜。同时,在大倍率动力锂电池上,具有领先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澳洋顺昌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0.55%,占比也有提升;实现净利润4865.82万元,毛利率16.14%。

产能方面,2020年上半年,澳洋顺昌锂电池产能建设保持有序推进,一条21700电池新产线开始进入设施安装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澳洋顺昌调整发展战略,聚焦高端市场和高端产品路,在大尺寸倒装、高压、高光效、背光、Mini LED等高端产品领域持续投入,现已在多领域初步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体系。

澳洋顺昌表示,随着公司LED芯片业务的产品结构调整,本年度中高端芯片产品占比大幅提升,LED业务亏损情况逐季得到改善。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