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王帮你砸出黄金坑

2020年10月26日16: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茅台是美酒,但今天却醉翻了市场……

  昨天茅台公布了三季报后,尽管一大批券商继续发表唱多研报为其保驾护航,但还是抵不过市场情绪带来的抛压,导致早盘大幅低开超5%,并拖累了整个蓝筹板块。

  很多人不由得想起了2018年10月29日,同样是周一,同样是茅台在周末发三季报,同样是业绩增速不及预期,导致茅台一字跌停,第二天继续杀跌。

  所以很多人以为又要重演当年的一幕,于是开盘就不顾一切的出逃。

  但此一时,彼一时,2018年10月30日最低被砸到509元之后,就成了再也回不去的底部,一直到今年9月2日最高涨到1828元,当初在509元割肉出逃的人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所以现在的人没那么傻了,以为今天又要跌停而砸盘出逃的人反而傻了……

  而且很巧的是,2018年10月30日茅台成交107亿元,今天成交108亿元,都是百亿资金大举进场抄底。

  虽然今天下跌的导火索是茅台,但开盘之后砸盘的却不是茅台,而是上周领涨的金融。而且领跌的并不是上周领涨的银行、保险,反而是券商。

  所以世事难料,到处都是坑,炒股真是不易……

  茅台带倒了一批蓝筹,但二八跷跷板又救了另一拨股票,创业板趁机夺过领导权,率先发起反攻。

  其实不管二八谁先反弹,反弹是必然的,因为从上周至今,回调幅度已经足够大,早盘的一波非理性杀跌,各大指数已经将节后的涨幅全部抹掉,还能跌到哪儿去?

  所以早盘一波杀跌属于严重超跌,就是最后一跌的黄金坑,而且是股王茅台帮你砸下来的,就看你有没有勇气抄底。

  炒股一定要独立思维,甚至要有逆向思维,这样才能不被市场情绪裹挟,作出独立判断。

  特别是下午还在杀的人,真是不太理解是怎么想的,上午杀跌已经被人抄了一波底了,下午仍在无脑杀跌的人,真的是得用脑子想想了,是谁接走了你的筹码?

  所以这反而是好事,对于后市,黄金坑已经被砸出来了,该跑的也已经被洗出来了,后面的压力就会大大减轻。

  其实已没啥压力了,看看成交量,今天这种杀法,反而缩量了,两市成交仅有6336亿元,比上周五整整少了500多亿。

  说明很多人已经倒地装死,甚至死猪不怕开水烫,再跌也不卖了,这哪里还会有多少下跌空间呢?

  即使近期各界“茅台”频频闪崩,甚至今天茅台本尊都崩了,但也没必要过度放大,这毕竟只是少数,和整个蓝筹板块相比,占比还是比较少的,不必否认所有蓝筹股。

  而且被拖累的蓝筹同样存在抄底机会,看看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的走势,早盘被砸出的都是黄金坑。

  本周三季报就将披露完毕,即使还有一些爆雷股,爆完之后反而是利空出尽,有利于市场轻装上阵。何况还有大批业绩高增长的品种,等待资金去建仓。

  因此现在也没什么好怕的了,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是机会大于风险。

  而且等蚂蚁发行上市完成之后,抽血效应消退;等可转债市场彻底凉凉之后,资金回流股票;等美国大选结束之后,不确定性因素消散。

  所以越往后,干扰因素就越少,机会就更多。等到后面否极泰来,请不要浪费这个黄金坑……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