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天然气和粘胶短纤价格大涨 继续推荐化工成长股

MDI、天然气和粘胶短纤价格大涨 继续推荐化工成长股
2020年10月19日 07:5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MDI、天然气和粘胶短纤价格大涨 继续推荐化工成长股

来源:东吴证券

上周板块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报收3336.36,本周累计上涨1.96%,深证成指本周上涨1.83%,化工板块(申万)上涨3.19%。

上周化工板块个股中,锂电相关材料标的涨幅居前:上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双一科技川环科技名臣健康金力泰硅宝科技安诺其沈阳化工广信材料茶花股份国立科技。其中,上周部分公司披露三季报或业绩预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公司如双一科技、名臣健康、金力泰、硅宝科技、沈阳化工,公司股价反映较为充分。

上周油价窄幅震荡,预计中长期持续低位震荡:上周ICE布油报收43.16美元/桶(+0.72%);WTI原油报收40.96美元/桶(+0.89%)。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下降382万桶,IEA发布月报将2020Q3季度原油需求预期下修14万桶/日,整体看上周原油市场无显著利好或利空因素,表现为窄幅震荡。短期来看,OPEC减产计划越发难以维系,美国页岩气减产压力较大;中长期看,全球经济增长缺乏显著利好的同时,美国的能源独立将进一步冲击油价,预计油价或将中长期低位震荡。

重点化工品跟踪:上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上周涨幅前五的产品有聚合MDI:烟台万华(15.29%)、液化气(14.06%)、苯乙烯(13.56%)、粘胶短纤(11.35%)、纯MDI:烟台万华(10.00%)。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需求端家电等消费市场逐步复苏,烟台万华MDI挂牌价持续走高;供暖季来临,液化气市场回暖;此外,由于印度出口型纺织企业订单向国内转移,粘胶短纤需求增加,价格迅速攀升。

投资建议:随着疫情对化工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处于周期底部的低估值绩优化工股有望迎来反转,推荐低估值白马股万华化学宝丰能源龙蟒佰利,国六实施受益标的龙蟠科技万润股份,以及新老基建配套材料相关标的昊华科技苏博特震安科技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贸易战形势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