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持续重点监控,三大“妖股”复牌至今纷纷大跌丨热公司

监管持续重点监控,三大“妖股”复牌至今纷纷大跌丨热公司
2020年09月29日 18:14 东方网

原标题:监管持续重点监控,三大“妖股”复牌至今纷纷大跌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9月29日晚间,深交所披露,天山生物在9月22日到9月29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61.2亿元,占比96.93%。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46亿元,占比74.41%。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3.07%。

    深交所同时披露,另一只“妖股”长方集团9月22日复牌至今累计下跌46.39%,获自然人买入55.9亿元,占比97.60%。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40.3亿元,占比70.43%。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4%。

    9月21日晚间,停牌达9个交易日的“妖股”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结束停牌核查,9月22日起开始复牌。当天晚上,与天山生物一同停牌的另外2只创业板股长方集团、豫金刚石也发布复牌公告。

    22日开盘之初,三只股票纷纷锁在20%的跌停板上。然而,随后在部分大单的带领下,大量资金涌入,跌停板纷纷打开,豫金刚石午后更是直接涨停,上演“地天板”;日内振幅达到40%,最低价与最高价之间的价差达到50%。截至收盘,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双双跌停,而豫金刚石涨8.13%。

    23日开盘第二日,三只“妖股”盘中再现“大地震”,早盘集体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0%,随后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跌幅收窄,而豫金刚石再度拉升,涨幅一度超11%,盘中巨震超20%。

    但在短暂“作妖”后,这三只股票从24日至今,股价均呈现一路下行的状态。

    自复牌以来,关于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的消息仍频频传出,监管仍持续监控。

    9月22日,深交所公布两份《限制交易决定书》,喻悌奇、李连生在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股票的过程中,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深交所决定,从2020年9月23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止对喻悌奇、李连生名下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9月25日,深交所表示,对复牌后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9月28日晚,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发现开立在中国银行昌吉市宁边西路支行、农业银行昌吉市支行营业部、华夏银行乌鲁木齐高新区支行、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的4个银行账户被解除冻结,全部恢复正常使用,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全部解除冻结。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