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长期机会 私募发行科创50、创业板指数增强基金

看好长期机会 私募发行科创50、创业板指数增强基金
2020年09月24日 01:0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看好长期机会 私募发行科创50、创业板指数增强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近两周,大盘持续调整,科创50指数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私募基金抓住机会,积极布局相关产品。有量化私募推出了科创50指数增强基金,还有私募发行了创业板指数增强基金。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苏州工业园区华智汇金资产近日备案了4只科创50指数增强基金;上海稳博投资则在7月份备案了一只科创板指数增强基金。

  “我们的科创50指数增强产品已经运作了1个多月。从成份股中选出30只股票,超额收益的多少来自市场的波动和交易的活跃度。”上海某小型量化私募市场总监告诉记者,推出科创50定制产品,是为了满足一些对市场较熟悉的高净值客户的需求。“科创50指数里科技、芯片股票较多,趋同性很强。产品相对波动较大,更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的客户。”

  记者了解到,还有私募机构旗下产品将认购券商发行的增强式收益凭证,挂钩标的为科创50ETF。

此外,有私募推出了创业板相关的指数增强产品。

  弈泰资产首席执行官胡志刚告诉记者,最近推出的创业板指数增强产品, 目标是在创业板指数基础之上额外获取年化20%左右的收益。作为指数增强产品, 主要针对具有高风险承受能力、对指数增强产品有充分理解和偏好的高净值客户。

私募推出科创板、创业板指数增强产品,对板块未来表现充满信心。

  前述上海量化私募市场总监称,长期较为看好科创50的走势。“科技产业优质公司的未来空间很大。短期来说,前两天科创50ETF基金刚刚完成募集, 很快会买入科创50的股票,在资金的推动下这些股票应该会有所表现。”

  胡志刚表示,创业板改革将会带来持续性的制度红利。过去10年,创业板指数获得了年化8%的收益。注册制改革降低了企业上市门槛,未来上市公司数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将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公司。而且,创业板指数编制方案合理,能准确地反映市场运行状况,对创业板指数的长期走势比较乐观。

  北京某中型私募认为,科创50指数前期的调整和近期的反弹,更多是资金层面的因素主导。“前期的调整正是布局优质个股的机会。长期看,科创板注册制让更多优质标的以合理价格进入市场,一定程度上拓宽了选股范围。”

责任编辑:cjh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私募发行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