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捷达侯春昭:捷达奉行“润物细无声”的公益理念

一汽-大众捷达侯春昭:捷达奉行“润物细无声”的公益理念
2020年09月19日 03:38 中国经营报

  一汽-大众捷达侯春昭:捷达奉行“润物细无声”的公益理念

  本报记者/尹丽梅/童海华/北京报道

  “从疫情暴发到现在,很多行业都面临着压力,捷达品牌正在‘广交朋友’,希望通过与更多品牌携手开展异业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共同发展,加速经济恢复并实现新的跨越。”9月15日,在“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公关经理侯春昭如是表示。

  2020年以来,汽车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使原本低迷的汽车行业“雪上加霜”。汽车企业2020年上半年普遍处境艰难。近日,多家车企发布半年报,营收和利润均告下滑。

  不过,一汽-大众捷达品牌仍然取得不俗成绩,根据其披露的数据,今年1~8月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销量已突破10万辆。同时据透露,目前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实现了正常运营的经销商100%盈利。

  捷达原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个车型,自2019年2月份以后独立为一个汽车品牌,并在短短不到一年内实现产品上市、渠道建设等系列工作。

  实际上,不只追求销量目标的增长,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在坚持践行公益、担当社会责任方面也在积极行动。在高峰论坛上,侯春昭谈道:“与福特、奔驰等百年品牌相比,捷达品牌刚满一岁,捷达品牌在践行社会公益方面也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正在‘补功课’。我们对于公益的理解是,做公益可能不一定是做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可能是做很多润物细无声的小事情。”

  据侯春昭介绍,在践行社会公益与社会责任心方面,捷达品牌作了以下努力:

  其一,环境保护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公益事业,捷达品牌将环保的理念融汇于造车的每个环节中。例如:捷达绿色工厂,涂装工艺所产生的废水,经多级处理后可达到饮用水标准;在捷达工厂的焊装车间,不会出现火花飞溅,这源于捷达品牌对工艺的极致追求,对能耗和工艺参数的极致把握。据了解,焊花飞溅不仅不安全,消费能耗,还意味着现场烟尘大,冷却的焊花落在车身上,影响白车身的清洁度。捷达的生产团队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焊装质量更高,还更加节能。

  其二,爱农助农也是捷达品牌一直关注的公益领域,捷达品牌面向全国的扶贫基地采购当地的农户直邮产品,并且将每个月20日定义为捷达品牌的会员惊喜日,惊喜日当天,捷达品牌经销商会将这些助农产品作为礼包赠送给捷达品牌的客户,在与客户保持密切交流的同时,也助力了公益助农项目的持续推进。

  此外,疫情中,捷达品牌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开资料显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共同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累计达到4000万元。

  在侯春昭看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做好产品,为用户提供周到的服务,增强用户体验。“行业的原生动力已经由产品、渠道逐渐转化为用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紧紧围绕用户运营,增强用户体验并提高运营效率,实现营销拉动,需要理念和模式上的根本性颠覆。当前,捷达正在围绕用户运营等方面进行变革和突破。”

  图片1.pn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