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ADR尾盘直线跳水 又是特朗普出手?

腾讯控股ADR尾盘直线跳水 又是特朗普出手?
2020年09月18日 07:30 e公司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美股科技股好日子真的到头了?另外据最新消息,腾讯游戏投资也引起了美国国家安全审查。

  腾讯游戏投资引起美国国家安全审查?

  昨晚,腾讯控股(ADR)尾盘的直线跳水。截至收盘,腾讯控股下跌2.43%。

  消息面上,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要求美国的游戏公司,提供有关其涉及腾讯的数据安全协议信息。由美国财政部主持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致信Epic游戏(Epic Games),拳头游戏(Riot Games)等公司,询问这些公司和腾讯之间,就处理美国人的个人数据的安全协议。

  腾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旗下的拳头游戏是其全资控股的独立运营子公司,腾讯还拥有Epic游戏40%的股份。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主要负责调查外国收购美国企业的国家安全风险。它有权审查全资收购以及非控制性投资,并向总统提出阻止或取消交易的建议。2018年美国国会扩大了委员会的管辖权,使其能够追溯审查外国公司的非控制性投资,如果投资涉及保存或收集敏感的美国公民个人数据。

  此前,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向着字节跳动与腾讯磨刀霍霍——特朗普颁布“总统令”,禁止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WeChat(微信海外版)在美国的相关交易。并以所谓的“净网行动”为名,在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云服务和海底电缆五大领域切断与中资企业的联系,还点名华为、百度、阿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几家中国公司正威胁美国信息安全

  美股科技股继续下跌

  在经过反弹之后,美股又开始了连续下跌,作为此前涨势最猛的美股科技股,本次调整得也最凶。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0.47%报27901.98点,标普500指数跌0.84%报3357.01点,纳指跌1.27%报10910.28点。

  看一下美股科技股的情况,昨夜,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6%,亚马逊跌2.25%,奈飞跌2.82%,谷歌跌1.66%,Facebook跌3.3%,微软跌1.04%。

  纳斯达克指数最近跌幅明显要比道指和标普500凶猛,自9月2日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回调了约8.6%。

  以苹果为例,在之前创下137.98美元的历史新高(拆股后)之后,其股价已经下跌了约20%。

  初请失业金人数稳定在历史高位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86万人,几乎稳定在历史高位。该指数近几周稳定在略低于90万的水平。尽管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全面复苏的迹象,但裁员数量仍居高不下。

  这一数字表明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3月底初请失业金人数曾达到690万人的峰值。自那以后,劳动力市场已经恢复,但仍有数百万人因病毒措施而失业。

  虽然临时失业人员的数量自春季以来减少了三分之二,也就是大约1200万人,但仍有200多万美国人永久失去了工作。随着一些企业关闭或推迟重开计划,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41.6万户,预期147.8万户,前值自149.6万户修正至149.2万户;年化环比降5.1%,预期降0.9%,前值自升22.6%修正至升17.9%;营建许可总数147万户,预期151.2万户,前值自149.5万户修正至148.3万户;环比降0.9%,预期升2%,前值自升18.8%修正至升17.9%。

  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5,预期15,前值17.2;就业指数为15.7,前值9;物价获得指数为18.4,前值15.3;新订单指数为25.5,前值19;物价支付指数为25.1,前值12.4;装船指数为36.6,前值9.4。

  “四巫日”来袭,小摩警告:美股可能迎来大规模抛售!

  本周五,美股将迎来今年的第三个“四巫日”(美国市场每年3、6、9、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衍生性金融产品的结算日期),在今年的前两个四巫日中,标普500指数均收跌。

  考虑到近期火热的市场交投情绪,本周五或将有万亿级别美股指数和个股期权到期,美国市场届时可能迎来波动剧烈。

  另外,摩根大通市场流动专家Nick Panagirtzoglou表示,考虑到一些大型基金存在巨大“再平衡”敞口,估计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将被迫出售,这些大型基金包括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基金、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和挪威石油基金。

  据报道,这次四巫日的特别之处有两点:一是未平仓的看跌期权数量远超看涨期权;二是近期散户投资者的期权交易异常火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DR 科技股 腾讯 腾讯控股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