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董事肖峰辞职 “野蛮人”离胜利还有多远?

大连圣亚董事肖峰辞职 “野蛮人”离胜利还有多远?
2020年09月17日 20:05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大连圣亚董事肖峰辞职,“野蛮人”离胜利还有多远?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9月17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在9月16日收到董事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而不久前,大连圣亚刚迎来五位副总经理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

  在6月30日的大连圣亚第七届第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中,大连圣亚董事会以6票赞成的结果,审议通过了解聘公司总经理肖峰的议案。随后,肖峰与大连圣亚股东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神洲游艺城一同以本次董事会召集程序违反《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本次董事会决议。

  随着原董事王双宏、刘德义被股东大会罢免,大连圣亚高管频繁动荡。除肖峰外,董事会秘书丁霞被解聘,董事吴健、独董梁爽以及三名监事也在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中被罢免。

  9月16日,大连圣亚董事会决定聘任第二大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董事长毛崴为总经理。而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于9月17日承诺,将不以任何方式主动减持其持有的24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随着“原住民”纷纷出局,大连圣亚“内斗”局势将如何变化,“野蛮人”离胜利还有多远,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大连圣亚 野蛮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