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回应非持牌经营:坚持无资金池 期待监管指导

相互宝回应非持牌经营:坚持无资金池 期待监管指导
2020年09月08日 23: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相互宝回应非持牌经营:坚持无资金池,期待监管指导

  图片来源:蚂蚁集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发布的《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理论研究文章引发关注。尤其里面提到了相互宝、水滴互助等平台。

  文章提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前置收费模式平台形成沉淀资金,存在跑路风险,如果处理不当、管理不到位还可能引发社会风险。”

  对此,相互宝8日晚间回应称,上线之初就实行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公开透明这四大准则,确保互助社区的平稳、健康、可持续运行。相互宝期待在监管指导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最近一段时期野蛮生长的网络互助平台,本质上具有商业保险的特征,但目前没有明确的监管主体和监管标准,处于无人监管的尴尬境地。”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的文章谈及网络互助行业现状时如此指出。

  “网络互助平台监管缺乏制度依据,处于无主管、无监管、无标准、无规范的‘四无’状态。”文章还指出,要加大对借助互联网手段开展的新型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的打击力度,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尽快研究准入标准,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期待监管更多的指导,相信这将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相互宝方面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相互宝参与分摊用户1.06亿人,其中超3成用户来自农村、县城,5成用户以上来自三线以下城市。平台累计救助成员已经超过5万人。(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水滴互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