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杭萧钢构居全国第22、浙江第1

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杭萧钢构居全国第22、浙江第1
2020年09月06日 22:02 新华网浙江频道

原标题: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出炉 杭萧钢构居全国第22、浙江第1

  96日,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连续七年发布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评估报告。截至2020630日,课题组共收集到3531家样本,分别从劳工实践、社区参与和发展、环境、消费者问题、债权人、股东以及CSR报告披露等7个维度,16个指标进行深入分析得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实践整体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会现场。夏学民摄

  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田茂利介绍,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已建立完善的评估机制和打下了坚实的评估基础,为鼓励上市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课题组对7个维度分别赋予不同的权重,劳工实践为20%、社区参与和发展为20%、环境为10%、消费者问题为10%、债权人为10%、股东为20%以及CSR报告披露为10%

  报告显示,样本中主板市场上市公司的数量仍占主导,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总体水平持续向好,但结构性问题较为突出:上交所和深交所主板样本占比51.20%,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样本占比46.81%,上交所科创板有70家公司积极探索社会责任实践;上市公司在社区参与和发展、股东两个维度上的得分高于平均水平,但在CSR报告披露等维度表现不够理想,社会责任结构更加不均衡。

  从区域分析,相比去年,各个经济圈的社会责任水平有所提升。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南4个经济圈总体CSR强度高于全国总体CSR强度,长三角、西北2个经济圈均在2个维度上占有优势,环渤海、中部、东北3个经济圈均在1个维度上优势凸显,西南经济圈则在社会责任总体实力上更为突出。

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绩效评估排名前100公司中的浙江公司。

  报告还对浙江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进行了分析。浙江上市公司逐年增多,社会责任表现逐年提升,相比全国总体水平,浙江上市公司在社区参与和发展、债权人、股东三个维度的CSR强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优势没有去年明显。

  报告显示,2019年浙江有9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继北京、广东、上海之后。在2019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绩效评估排名前100的公司中,浙江占7家,数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位居全国第5。其中杭萧钢构位居全国第22、浙江第1。杭萧钢构、新坐标铁流股份3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排名全国前100名。

  “这次课题研究的样本为3531家企业,其中900多家上市企业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希望企业能够关注年度社会责任信息的披露和传播。”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蔡宁表示,企业应将社会责任作为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建立健全社会责任常态化、长效化的新机制,充分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总目标,与社会一道直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编辑:戴益节 一审:刘志媛

二审:吴佳蔚 三审:徐乐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萧钢构 债权人 浙江省 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