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年09月03日 02:54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69 证券简称:银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3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银龙集团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科贸”)

  ●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银龙科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5,700万元

  ● 本次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 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股份”或“公司”)与河间市宝泽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泽龙”)于2020年9月2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共同为银龙科贸向民生银行融资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与2020年5月1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为银龙科贸提供不超过25,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本次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及2020年5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关于公司2020年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2.被担保方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的财务状况

  (1)截止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单位:万元

  ■

  (2)截止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银龙科贸为银龙股份全资子公司,经营正常,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2. 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3. 保证期间:银龙股份与宝泽龙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三年。

  若主债务人如期偿还了其在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则银龙股份与宝泽龙

  不再承担本保证合同项下的保证责任。

  4. 担保范围:本合同约定的最高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

  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等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银龙科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保证银龙科贸稳健发展,且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经营活动在公司控制范围内。公司与宝泽龙本次为银龙科贸提供担保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向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外的公司提供担保。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57%,公司无逾期担保。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