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码松动,白马股躁动会否引发“黑色星期五”?丨复盘论

筹码松动,白马股躁动会否引发“黑色星期五”?丨复盘论
2020年09月03日 20:14 东方网

原标题:筹码松动,白马股躁动会否引发“黑色星期五”?丨复盘论 来源:第一财经

    收!

    每到周四就下跌

    按说

    习惯了

    可过去一周的四天

    我A跌了三天!

    人家股市都不知涨了多少天了!

    是不是发碗“面”

    “克明面业”都被带偏了!

    虐心的一天结束了,今天法定砸盘日,怎么个跌法都是正常的。为明天“IPO红”留出空间嘛。不管外围怎么涨,我A岿然不动。这就是格局。上午好好的,主板还蛮顽强,市场眼看快要拉上去了,咋一会又被砸下来了呢!原来是一直坚挺的“大消费”集体跳水,千禾味业海天味业天味食品,包括片仔癀云南白药这些大白马集体跳水——这谁受得住啊!机构抱团在趋势股上的筹码有所松动了,那随之而来的要么是调仓换股,要么就是多杀多!

    午后,三大指数挣扎了这么久都拉不上去,说明啥,说明尾盘资金肯定得抢跑!昨天说实话创业板这边成交额实在太大,都是获利盘,都有兑现的需求!外加,又没有增量资金,存量的背景下,大白马一跺蹄子,市场接不住也很正常!股友们千万要注意高位股的风险,涨有多疯狂,跌就有多恐怖!

    “妖股”当道,本本分分的个股是没人疼、没人爱了!今天,一只昔日千亿医药股的复牌也引来市场关注——ST康美复牌巨量涨停!昨天晚间,“ST康美”连发9份公告,其中一份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引发市场关注。分析显示,“ST康美”即将新晋的控股股股东或来自国资背景,这也让不少投资者猜测,国资可将出售托管康美。更有观点指出:“广东省政府为了解决ST康美的遗留问题,专门成立了易林投资来接管ST康美。”

    “ST康美”复牌股价果然涨停。开盘,股价快速冲上涨停,短短十分钟,就有超百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截至收盘,ST康美依旧涨停,87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实际上,过去几年,康美药业被各家机构视为超级白马股,2018年上半年,市值一度超过1200亿,仅次于恒瑞医药。但很难看,康美药业财务造假问题被曝光,公司遭遇监管严厉处罚。

    “ST康美”满血复活在今天只能算“小妖”兴风作浪,“妖王”天山生物才是整个市场最靓的仔!早盘,“天山老妖”再度开盘大涨,股价迅速大涨超11%以上。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开盘3分钟后,股价却突然出现了极限跳水的迹象,股价迅速下跌、一度翻绿。盘中振幅超18%。

    但资金对“天山老妖”的追捧热情不断,下跌态势并未持续太久,很快股价又一次出现了大幅反弹,回归到上涨通道。截至午盘,天山生物涨超8%,成交额超10亿。而在最后15分钟内,各大指数纷纷开始跳水表演,“天山老妖”一通做法,一不做二不休,再次偷袭成功上板,又拿下一个20%!即便“天山生物”特停、公司提示风险,但依然挡不住股价的疯涨。不少股友表示,天山生物涨幅看不懂逻辑,真的是“涨到怀疑人生”。

    市场方向未明,新股却一刻不停~But,随着新股发行量的增加,新股上市后的表现也出现巨大分化,部分公司上市首日即巅峰,与此同时,随着新股发行的常态化,市场对新股的炒作也更加趋于理性。

    8月13日,“凯赛生物”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当天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涨3.32%,随后十多天震荡下跌,截至9月3日收盘,股价报收于113.83元,较133.45元的发行价跌幅超过10%。同样濒临破发的还有“瑞联新材”,公司发行价为113.72元,9月2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当天同样是高开低走,涨幅仅11%,9月3日,股价大幅下跌超9%,相对发行价涨幅已经缩窄至1%。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还有15家公司涨幅小于30%,近一个月上市的新股占比过半。部分公司当前市盈率已经偏高,或有进一步下跌可能。

    7月份有52只新股发行,募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8月份有64只新股发行,单月发行数创历史新高,同时募资金额超500亿元;从当前发行节奏来看,9月份并未有放缓迹象。

    文章作者

    第一财经

    打开第一财经APP,阅读体验更佳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马股 ST康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