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76% 尾盘保险板块爆发中国人寿涨停

收评:沪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76% 尾盘保险板块爆发中国人寿涨停
2020年08月14日 15:02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76% 尾盘保险板块爆发中国人寿涨停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上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回落并翻绿,午前出现小幅反抽;午后指数震荡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9%,报3360.1点,深成指涨1.49%,报13489.01点,创业板指涨1.76%,报2668.71点。两市成交额约不足8500亿元续创7月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净流入近90亿元。保险、航天航空、酿酒行业、安防设备、木业家具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石油行业、公用事业等少数行业板块下跌。

尾盘保险板块发力,中国人寿封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纷纷上涨;

午后券商板块异动,华创阳安涨停,财通证券中银证券国泰君安等不同程度上涨;

军工板块维持强势表现,中航重机红相股份中航电测海特高新航天科技中航飞机东方电热洪都航空华昌达航天动力内蒙一机左江科技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福田汽车、东方电热、拓普集团铂力特湘油泵涨停;

宁德时代概念走强,沧州明珠三连板,百利科技涨停;

体育产业走高,中体产业莱茵体育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汇金股份涨停,东信和平四方精创飞天诚信等跟涨;

代糖概念大跌,保龄宝莱茵生物跌停,丰原药业晨光生物亚盛集团等集体下挫;

免税概念继续调整,岭南控股海汽集团跌停,百联股份平潭发展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收购两游戏公司股权切入移动网络游戏行业,名臣健康5天4板;

新东家拟斥资4.8亿元包揽增发股份,ST山水将易主连续3日涨停;

净利润大降73%,新潮能源股价一字跌停;

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世龙实业复牌跌停。

【机构论市】

华鑫证券:本周二最后一个小时跳水行情,量能出现明显放大,属于放量下跌,且配合上证60分钟线形成顶部结构,认为指数短期转弱的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依旧需要规避指数波动风险。从现阶段来看指数已经跌破3300点基本已经到达预期的调整目标点位。

山西证券:未来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市场都将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兴业研究:A股预计会进入调整阶段,但受益于改革红利释放以及全球性高收益资产短缺,回调或可得到一定缓冲。预期分化会导致波动加大,结构性行情延续。行业选择上,建议确定性至上,防御为主,坚持复苏主线,关注复苏提速确定性强的可选消费板块和安全边际更高的低估值板块。

海通证券:各大指数的缩量回撤即将进入尾声,这个阶段需要的不是恐慌和焦虑,而是保持信心,耐心等待市场回调到位后重新开启新的行情。

中原证券: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两市股指短线继续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披露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