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初次申请失业人数首次跌破百万影响 黄金两日连涨

克服初次申请失业人数首次跌破百万影响 黄金两日连涨
2020年08月14日 04:34 金融界

原标题:克服初次申请失业人数首次跌破百万影响 黄金两日连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自五个月前冠状病毒疫情大爆发以来首次跌破百万。金价克服了这份数据的不利影响,录得连续第二日上涨。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美国上周初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降至96.3万。这是连续第二周大福下降,也是20多个星期以来首次跌破100万。与7月底的119万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相比,本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有所好转。在失业救济人数公布后,黄金期货价格短暂跌破每盎司1,930美元,随后出现了暴涨。

Wilshire Phoenix基金合伙人兼主管Will Cai表示:“在当前不确定的时期,我们预计金价会波动。本周金价的回调并不意外,甚至有人希望它回调,因为获利回吐、价格回撤和盘整可能为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40美元,涨幅1.1%,收于每盎司1970.40美元,盘中最低为1923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该合约的价格本周保持较低水平,较上周五的结算价下跌超过3%。9月白银期货上涨1.74美元,涨幅6.7%,收于每盎司27.718美元。

尽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减少,但一些专家表示,由于索赔人数仍比大流行前水平有所上升,因此黄金得以稳固。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写道:“我们之所以没有看到金价出现大幅下跌,是因为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与正常人数相比仍然很高。最初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比市场预期要好得多,这推高了股票期货。但事实是,美国经济已经对大流行病有了更强的抵御能力,并且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寻找出路。”

同时,周四白银价格跑赢黄金,9月份白银为上涨1.74美元或6.7%,收于每盎司27.718美元,周三下跌了0.3%。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一天的百分比增幅是7月27日以来最大的。9月铜下跌2.9%至每磅2.807美元。十月铂金上涨2.5%至983美元/盎司,9月钯金收于每盎司2,216.80美元,上涨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