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不想冒任何风险是很难成功的

道达投资手记:不想冒任何风险是很难成功的
2020年08月13日 00:0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广发证券|首席投顾文赋:2020“牛市”下半场机会在哪里?

  中概股回归的财富盛宴|揭开中概股财富增值的神秘面纱

  掘金大消费|林相宜:服装企业疫情影响下业绩承压,细分龙头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国银河证券|杨晓彤:院线有序复工,关注电影行业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基金楚天舒、陈士俊:如何用指数追求长期财富稳健增长?

  掘金大消费|谢芝优:畅享后周期行情,捕捉种业机会

  长江徐一洲、鹏华闫冬:低估值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保险与证券行业机会如何?

  安信基金庄园、张明:新股添新机,好花季季红

  黄国英:建立攻守兼备的投资组合

  兴业张忆东、华宝曾豪:巅峰对话——不确定时期的确定性“基”会

  北京大学姚洋、 黄益平、查道炯: 疫情与国际新挑战叠加下的中国经济展望

  广发基金罗国庆:教你如何玩转指数基金

  周三的行情,跌得差点有些让人怀疑人生。

  中午收盘时,沪指已经跌了近70点,达哥也是跌得一脸懵懂。于是,约了庖哥、钱研君、神棍局长等人共进午餐,相互安抚一下。

  饭桌上,面对近期市场的下跌,大家都有些情绪低落。行情走成这样,达哥也没有去打听其他几位近期操作得怎样,以免在“伤口上撒盐”。不过大家倒也很实在,都在自嘲近期的一些“骚操作”,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损失。

  周三中午,两市只有两三百只个股红盘,绝大部分个股都在跌,而且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多,有些个股前一天还涨停,周三就跌停,还有大量个股跌幅超过6%,大家情绪肯定都不怎么高。

  达哥也没有过多分析市场,只是端起酒杯说了一句“啥也别说了,喝了这杯酒,下午指数往上走”。庖哥也说,“对的,V着走!”

  这次少谈一点市场,聊点别的。关于小米集团,还有雷军,周三的关注度还是很高。据报道,在小米十周年之际,雷军做了一次演讲,其中有两点比较有意思。

  其一,雷军正面回应了与董明珠的赌约,他说“这是我干的一件蠢事,董明珠的确赢了。”雷军还表示,之所以当年要进行这场赌约,原因还是当时有些膨胀了。

  在我看来,雷军这等人物,能够坦然承认当年的蠢事,公开自己当年有些膨胀的信心,这是十分不简单的。

  还有一点,也很让人佩服。雷军说,“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直面风险,豁出去干。”

  是啊,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我们投资股市,更是如此。如果不想冒风险,那就把钱存银行吧,但存银行能成功吗?所以,我们也必须豁出去干。

  最后聊一下市场,我还是那个想法,尽管趋势不乐观,但还是要对后市充满信心。不想冒任何风险,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另外,周三恒生指数大涨353.34点,以25244.02点报收,涨幅为1.42%,如此表现也是超市场预期的。而恒生指数,当天上午也是在下跌的,下午奇迹般拉升起来,但愿这种奇迹也能出现在周四的A股上。

  周三下午,A股有所回升。我想强调的是,这根长下影线很重要,不然形态会非常难看。但下午反弹了,并不代表明天一定能够反转,短期还是暂时需要谨慎对待。 (张道达)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