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合控股泊上华大集团含金量更高

义合控股泊上华大集团含金量更高
2020年08月13日 09:06 金融界

原标题:义合控股泊上华大集团含金量更高 来源:财华网

受惠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生技医疗指数今年来表现出色,NBI生物科技指数、AMEX生物科技指数今年以来分別上涨15%、14.6%;连带着生技基金绩效表现也水涨船高,今年来绩效表现全数正报酬。

义合控股(01662-HK)于2019年3月,完成收购华大海洋70%股权,自此进军多个海洋领域发展业务,尤其注重附加值更高的商业化生产。昨日,集团公告,深圳华海与华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双方将围绕检测及食品护肤益生菌等方面展开为期两年的深度合作,携手并进以实现优势互补的双贏发展,成为未来晋升明星级股份重要基石。

另一加分元素,深圳华海合作伙伴大有来头。据了解,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精准医学业务以满足市场的殷切需求。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创新发展,通过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华大集团将会向深圳华海提供检测技术支援和技术服务支持,而深圳华海将利用其自身广泛销售资源,为华大集团提供宣传及推广。

近年来,集团积极把业务多元化。此包括水产基因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水产分子育种、水产生态及工业加工、进出口贸易等,培育及销售具高经济价值的水生生物幼苗,当中包括中华绒螯蟹(即大闸蟹)、鱘龙鱼卵(以制作鱼子酱)及甲鱼等品种。华大海洋在研阶段的海洋药物研发基础上,正进一步的海洋生物药制品开发和验证。据了解,集团的海洋生物工程测试,包括(如生物合成动保制剂抗菌肽(Antimicrobial Peptide)、降钙素等(Calcitonin));以及积极研发以海洋生物提取的功能食品,大大提升集团收益潜力及爆发力。

此外,不少生物科技股今年大炒特炒,康希诺生物(06185)年初至今已累升3.3倍,药明生物(02269)亦累升77.1%。相比之下,义合控股市值真的细得厉害,以其不足10亿元的身价,可见现价明显未反映其生物科技的潜在价值,业务高速增长,估值值得给予追升补涨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分注布局,掌握长线收益机会。

任盈盈(Avy )现为AJA Capital 董事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