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复牌的公告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复牌的公告
2020年08月07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复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42 证券简称:巨力索具 公告编号:2020-040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复牌的公告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巨力索具,股票代码:002342)自2020年8月7日(星期五)早上开市起复牌。

  2、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事项。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力集团”)持有的保定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能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巨力索具,股票代码:002342)于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早上开市起停牌。

  截至本公告日,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筹划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手方为巨力集团,标的资产为巨力集团持有的保定能源100%股权,本次筹划的资产重组交易方式为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二、公司筹划重组事件期间的相关工作

  1、停牌期间中介机构所做的工作

  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方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到的相关问题积极研究、论证和沟通,对重组方案进行初步论证。

  同时,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和申报,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2、已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

  因筹划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巨力索具,股票代码:002342)于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亦于2020年7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0-036)。

  停牌期间,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要求就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情况。按照此规定,公司于2020年8月4日披露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

  三、终止筹划的原因

  自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来,公司及相关方积极推进了本次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且与交易对方及标的公司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未能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为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依照规定及时申请复盘。

  四、终止筹划重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会构成交易各方违约,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将继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拓展业务领域,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以提升公司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对终止本次重组表示遗憾,同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五、承诺事项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

  露指引第2号一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六、股票复牌安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一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巨力索具,股票代码:002342)将于2020年8月7日(星期五)早上开市起复牌。因本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申请停牌期间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七、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