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
2020年08月05日 02:3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诉讼受理的基本情况

  近期,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潮公司”)向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戴河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请求法院判令解散由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荣投资”)与金潮公司、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建投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控股孙公司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承担相应的诉讼费用及律师代理费用。

  尚荣投资于近日收到代理律师送达的北戴河新区法院出具的《民判决书》(2020)冀0392民初188号。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一)受理机构: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

  (二)受理地点: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

  (三)各当事人:

  原告: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被告: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第三人: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第三人: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四)案由:公司解散纠纷案

  (五)本案案情介绍及诉讼请求

  1、诉讼标的设立出资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尚荣投资于2016年1月13日与市建投公司、金潮公司签署《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之投资协议》,三方共投资设立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并约定:尚荣投资用现金人民币38017.85万元认缴出资,出资比例66.698%,其中首期出资额1亿元,于公司成立后一年内缴足,余款于公司成立后三年内缴足;金潮公司以现金人民币6000万元认缴出资,出资比例10.526%,于公司成立后一年内缴足;市建投公司以秦皇岛第二医院的实物与技术组合作价人民币12982.15万元认缴出资,出资比例22.776%,于公司成立后一年内缴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已于2016年1月1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合作方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3)。

  2、诉讼请求

  金潮公司以各股东后续未履行出资义务及未履行股权转让协议为由,向北戴河新区法院提出诉讼请求:(1)请求法院判令解散广济医院管理公司;(2)第三人尚荣投资承担本案诉讼费用及律师代理费。

  3、公司的应诉情况

  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和尚荣投资收到诉讼文书后,委托律师积极应诉,认为:尚荣投资已依约履行了广济医院出资义务,广济医院管理公司在其存续期间经营管理状态良好,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法解释(二)》规定的公司解散的法定情形及是由,且尚荣投资一直以来与金潮公司和市建投公司就广济医院项目进行协商沟通,上述的矛盾和分歧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解决,不应当通过司法程序强制解散。

  三、诉讼判决情况

  北戴河新区法院一审判决如下:

  1、解散广济医院管理公司。

  2、驳回金潮公司的其他诉求。

  案件受理费80元,由广济医院管理公司负担。

  法院一审判决后,尚荣投资依法向河北省秦皇岛是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同时,尚荣投资与金潮公司和市建投公司就广济医院项目目前产生的矛盾和分歧正在通过其他非司法渠道进行协商沟通。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关于公司所涉及相关未决诉讼、仲裁事项,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30日和2020年7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进行了披露。除此之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五、对公司的影响

  该事项系因合作事项出现分歧导致的纠纷,该事项所涉及的广济医院管理公司财务状况未发生恶化,各项资产的价值未发生贬损,本公司亦在积极与合作方沟通以消除分歧,故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2020)冀0392民初188号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