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审未及时通知 ST冠福控股股东、实控人遭警示

取保候审未及时通知 ST冠福控股股东、实控人遭警示
2020年07月22日 13:1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取保候审未及时通知 ST冠福控股股东、实控人遭警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因涉嫌背信损害ST冠福利益案,ST冠福控股股东、实控人林文昌、林文智被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但两人并未通知ST冠福,也未配合ST冠福履行信披义务。7月22日,ST冠福发布公告称,福建证监局因上述事项对两人出具警示函。

警示函指出,林文昌、林文智作为ST冠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于4月8日被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并于当日签收《取保候审决定书》。两人未及时将该事项通知上市公司,也未及时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ST冠福迟至4月28日才披露该事项,因此而出具了警示函。

ST冠福称,公司已将上述监管措施决定的内容告知于相关责任人员,后续将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水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冠福股份由林氏家族掌控,于2006年上市,以日用陶瓷制造、分销为主业。作为控股母公司,冠福股份不经营具体业务,主要通过十余家控股子公司开展医药中间体、电子商务、房产租赁、黄金采矿业及商业保理业务等。2011年,因主业遭遇发展瓶颈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公司股票被“ST”。此后,公司通过剥离传统主业及多个领域的外延式并购,提升公司业绩,摘掉“ST”的帽子。由于林氏父子的一系列违规操作,让公司背负上巨额债务及相关纠纷诉讼,并于2018年10月再次被“ST”。因控股股东占用非经营性资金、违规担保、违反承诺,ST冠福及相关当事人也曾在2019年被深交所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ST冠福6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ST冠福及控股股东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2019年8月起,ST冠福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闻舟(上海)实业有限公司、ST冠福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先后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16日公告显示,因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ST冠福被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林文昌因偿清债务也被移出名单。

今年一季度,ST冠福业绩遭“腰斩”,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下滑43.68%、46.8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更是达到74.89%。

校对 危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冠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