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绿能(00686-HK)采纳独立调查委员会建议的措施

熊猫绿能(00686-HK)采纳独立调查委员会建议的措施
2020年07月20日 08:54 金融界

原标题:熊猫绿能(00686-HK)采纳独立调查委员会建议的措施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熊猫绿能(00686-HK)公布,于2020年5月13日,公司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草拟本于2020年7月3日,毕马威首次向独立调查委员会提交调查报告草拟本,毕马威为独立调查委员会委聘的外部独立专业顾问,以对经与独立调查委员会商定之若干事宜进行调查以回应核数师提出的关注事项。

调查报告草拟本载有毕马威对按金及若干有关NEX之往来款项以及于2019年9月出售若干发电站有关的事项之现时调查结果。

调查报告草拟本的主要结果调查报告草拟本的主要结果载列如下:未经审批的境外支付款项(港币598百万元及港币88百万元);支付合共港币686百万元(港币598百万元加港币88百万元)相关之资金流主要流向六个渠道,且大部分资金已用于收购本公司股份,其中约港币12百万元已支付予李原先生的个人账户;向深圳智远支付人民币500百万元;付款资金流总额人民币500百万元;向NEX关联买方出售两间附属公司(详目附件)。

独立调查委员会经考虑调查报告草拟本后同意毕马威的推荐建议,并建议应尽快采纳下列措施以落实该等推荐建议:聘请內部监控审查专家进行內部监控审查;及•就下列步骤寻求外部专业╱法律意见:评估有关NEX及相关实体作出之预付按金的可收回性、采取有关收回行动及向有关执法机关汇报调查报告草拟本中的相关发现。董事会意见董事会知悉毕马威的上述推荐建议,且独立调查委员会同意该推荐建议。

董事会将采纳独立调查委员会建议的措施。就此而言,董事会已批准聘请毕马威企业諮询(中国)有限公司对本集团进行內部监控审查,并将适时提供进一步最新资料。董事会及公司现任管理层将及时及积极处理独立调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各种行动追讨损失,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绿能 港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