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过早取消经济支持措施将拖慢复苏脚步

IMF警告过早取消经济支持措施将拖慢复苏脚步
2020年07月12日 18:5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IMF警告过早取消经济支持措施将拖慢复苏脚步 来源: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约旦时报》7月11日报道,为应对新冠疫情、帮助支持家庭、防止破产和经济崩溃,各国在短短几个月内提供了近11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响应”,比2008-2010年的回应“更强,更快”。全球公共债务激增至历史最高水平,公共债务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00%以上,预计发达经济体的赤字将达到疫情前预计的五倍。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政策负责人加斯帕尔10日表示,随着经济放缓加剧,继续提供支持至关重要。较之债务水平上升,过早取消财政支持是主要风险。

全球确诊超1200万例,死亡55.5万例,健康危机和制定疫情防控政策使生活和经济恢复正常是“第一优先”。随着经济活动反弹,政府债务水平应该会稳定下来并从2021年开始下降。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多国政府在经济初步稳定时就取消了刺激计划,导致复苏缓慢。目前政府支出“需要保持支持和灵活,直到确保安全、持久地摆脱危机为止。”

但是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加强财政状况,包括改善税收、提高税收的累进性,使收入较高的人支付更多的税款,取消燃料补贴以提高支出效率。政府应集中精力支持数字服务等具备发展潜力的行业,而非航空旅游等将萎缩的行业,可采取注入流动性或暂时国有化等举措。(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MF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