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遗书公布,向所有人致歉

首尔市长遗书公布,向所有人致歉
2020年07月11日 00:53 潇湘晨报

原标题:首尔市长遗书公布,向所有人致歉

    综合新华社报道 韩联社10日凌晨援引韩国警方的消息说,警方在首尔北岳山一带发现了9日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此时距离警方接到朴元淳女儿的失踪报案后出警搜查已过了7个小时左右。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朴元淳被他杀的证据,正在对其死因进行调查。韩国首尔市政府10日公开了市长朴元淳的亲笔遗书。

    韩国SBS电视台9日晚间表示,警方在朴元淳的官邸发现了他留下的遗书。朴元淳的女儿此前报案时也称,父亲曾留下了类似遗言的话。

    当地时间10日上午,首尔市长秘书室室长高焕锡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前,公开已故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亲笔留下的遗书。

    朴元淳在遗书中写道:“向所有人致歉,感谢所有在我人生中一起度过的人”,“对一直只给予了痛苦的家人表示十分抱歉”,“请将我火葬后撒在父母的墓地”。在遗书的最后一行,他写道,“所有人,再见”。

    首尔市政府行政局长金泰均10日表示,决定为朴元淳举行首尔特别市葬,葬礼为期5天,出殡仪式定于13日举行。金泰均表示,首尔市长在职期间身亡尚属首次,因此首尔特别市葬也将首次举行。

    有韩媒报道称,朴元淳市长的前任秘书当天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曾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

    据韩国媒体介绍,该女子自2017年起担任朴元淳的秘书。这名前秘书表示,朴元淳除了和其进行身体接触,还通过手机聊天软件数次向其发送个人照片。该前秘书还向警方透露,除了自己以外,有更多的受害者,大家因为害怕朴市长,没有人敢报警。

    《朝鲜日报》当时报道称,警方目前不排除朴元淳失联与起诉事件存在关联的可能性。

    鉴于嫌疑人朴元淳已经过世,所以根据规定,检方将以缺少公诉权为由,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