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坚持不降息获得经济学家赞许

瑞典央行坚持不降息获得经济学家赞许
2020年07月10日 21:1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瑞典央行坚持不降息获得经济学家赞许 来源:驻瑞典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瑞典日报》7月6日报道,尽管经济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通胀远低于目标,但瑞典央行顶住压力保持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该决定得到了经济学家的赞许。SE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ergqvist表示,瑞典央行没有跟随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降息,拒绝让瑞典重回负利率是对的,因为如果降息,长期来看不利于刺激消费和投资。Bergqvist认为,瑞典央行不降息的决定表明其放弃了通胀目标。Nordea银行首席分析师Torbjorn Isaksson也持同样观点。他指出,瑞典央行的预测显示,至少未来三年通胀率都将低于目标水平,这表明央行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虽然此举短期内会导致瑞典克朗贬值。Isaksson认为,全球化形势下竞争加剧和贸易增加,意味着瑞典央行很难提高低通胀水平,低通胀不仅是瑞典经济环境造成的,更是一个很难控制的全球现象。他认为,通胀低于目标不会出现问题,因为没有迹象显示经济运行不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典央行 降息 瑞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