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笔:白银紧追潮流,5年内第六次尝试创下19美元的纪录

金笔:白银紧追潮流,5年内第六次尝试创下19美元的纪录
2020年07月10日 17:27 金融界

原标题:金笔:白银紧追潮流,5年内第六次尝试创下19美元的纪录

金价试图但未能达到周四昨日创下的9年新高的峰值,而白银自Septemer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9美元,原因是美国确诊的Covid-19病例升至300万以上,东京报告创纪录每天新感染的上升。

这次银正向黄金前进,而且(与黄金的比率)略有收缩,每1盎司黄金接近97盎司白银,低于3月份的突然记录:120以上。

自从该月的CovidCrash跌至11年来的最低水平以来,目前以美元计算的白银价格已飙升了63%以上,在过去的五年中, 白银的价格仅六次突破每盎司19美元。

周四多数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小幅上涨,但美国原油价格再次停滞在每桶40美元上方。

按美元计价,今天的黄金价格比伦敦周三的现货高点1817.95美元低12美元。

欧元价格同时上涨,然后跌至1600欧元以下,4月中旬首次创下新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同时金价创下了人民币和阿联酋迪拉姆的历史新高。 

黄金在上海(黄金是第一大消费市场的中心) 定价为每克401元,在中东交易中心迪拜的价格为创纪录的每克216迪拉姆,如今除美元和美元之外,所有货币的黄金均已突破2011年9月的峰值。少数美元追踪器,例如港元。 

相比之下,纽约巨型黄金ETF SPDR Trust(NYSEArca:GLD)本周迄今又增长了0.9%,需要1,202吨金条来支撑其价值,这是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较便宜的竞争对手价格追踪工具iShares Gold Trust(NYSEArca:IAU)也随着投资者的进一步流入而增长,较上周末增加0.4%,创下459吨的新纪录。

尽管ETF继续大量涌入,但今天在亚洲市场交易较为缓慢,贵金属因盘中获利了结而小幅下跌,随后逐渐回升。

黄金准备在未来几周内走高

某些抛售矿商对冲未来产量的价格坚挺,确实出现了一些卖盘 ,主要是在澳大利亚以外,那里的价格处于高位。但是总体而言,这种活动没有影响。直到我们看到ETF持续的低迷流量之前,金价可能仍将受到趋势追随者和动能的支撑。

经通胀预期调整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同时保持不变,自本周10年来实际利率的2012年底低点和5年来实际利率的2013年中期的低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白银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