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生物(000403.SZ):拟31.47亿元收购血液制品企业派斯菲科100%股权

双林生物(000403.SZ):拟31.47亿元收购血液制品企业派斯菲科100%股权
2020年07月02日 22:48 金融界

原标题:双林生物(000403.SZ):拟31.47亿元收购血液制品企业派斯菲科100%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7 月 2日丨双林生物(000403.SZ)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同智成科技、兰香生物、源丰投资、浙岩投资、杨峰、杨莉、张景瑞合计持有的派斯菲科87.39%的股权;同时,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并通过子公司上海双林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七度投资100%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七度投资系专为投资派斯菲科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主要资产为持有的派斯菲科12.61%的股权。

根据中联评估以2020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派斯菲科100.00%股权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后出具《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0]第1379号)。派斯菲科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31.98亿元,评估增值27.39亿元,增值率596.83%。经交易各方基于前述评估结果协商,派斯菲科100%股权的定价确定为31.47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并通过七度投资间接持有派斯菲科100%股权。

另外,公司拟向华聪投资、华俊投资、华智投资、华励投资、航运健康、付绍兰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此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的总额不超过16亿元,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并支付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后拟用于单采血浆站新建及迁建项目、新产品研发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中发行股份方式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最终确定为31.47元/股,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此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29.86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派斯菲科与公司同属于血液制品行业,通过此次交易,双方可充分利用各自在浆站布局、产品研发、运营管理、生产销售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有效降低采购和生产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扩大整体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强化整合,促进内生式增长,从而切实提高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派斯菲科作为主要经营血液制品的企业,产品种类涵盖三大类蛋白制剂、免疫制剂、凝血因子类制剂等,拥有10家正式运营的单采血浆站,是国内血液制品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此外,根据黑龙江省卫生部门向派斯菲科签发的《关于单采血浆站设置备选地点的通知》和《关于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浆站选址调整规划申请的批复》,派斯菲科尚可在9个指定的县市中设置浆站,并对浆站选址进行了优化,设置到了人口规模更大、密度更高的县市,预计未来采浆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通过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带来优质浆站资源,提升上市公司采浆量,大幅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从而提高上市公司在血液制品行业的市场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血液制品 发行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