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2020年07月01日 05:5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英创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创盈”)以自有资金向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1)。现将本次投资事项的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比亚迪半导体的进展情况

  近期,英创盈与比亚迪半导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实际控制人签署了《投资协议》和《股东协议》(《股东协议》的签署主体还包括参与本次增资比亚迪半导体的其他投资者),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投资方案:英创盈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投资比亚迪半导体,认购比亚迪半导体60.03952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本次投资完成后,英创盈持有比亚迪半导体0.1471%的股权。

  2、增资款的用途:比亚迪半导体应将从本次投资中获得的增资款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包括补充运营资本、购买资产、雇佣人员和研发,以及投资方认可的其他用途。

  3、增资款的缴付:本次增资款的缴付采用预付保证金或一次性缴纳方式完成。

  4、本次投资的先决条件:英创盈将全额投资款项划至比亚迪半导体指定的银行账户应以先决条件已全部得到满足为前提,主要包括:比亚迪半导体作出有关同意签署并履行交易文件和批准本次投资的股东决定/股东会决议及董事会决议/执行董事决定,并完成其他必要的审批、授权程序(如有);比亚迪半导体已经获得所有签署并履行交易文件的第三方许可,且签署及履行交易文件不会导致比亚迪半导体及其他集团成员违反任何适用中国法律或对其适用的任何合同、协议或其他文件;各方顺利完成各交易文件的签署;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及实际控制人在本协议中所作的陈述、声明与保证持续保持是完全真实、完整、准确的,并且履行了交易文件规定的应于交割日或之前履行的承诺事项,没有任何违反交易文件的约定的行为;自资产负债表日至交割日,不存在或没有发生对比亚迪半导体及其他集团成员的资产、财务状况、负债、技术、盈利前景和正常经营已产生或经合理预见可能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事件、事实、条件、变化或其他情况;不存在限制、禁止或取消本次投资的中国法律、法院、仲裁机构或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判决、裁决、裁定或禁令,也不存在任何已对或将对本次投资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悬而未决或潜在的诉讼、仲裁、判决、裁决、裁定或禁令。

  5、陈述、声明及保证:比亚迪半导体、比亚迪及其实际控制人分别就授权、投资、不冲突、比亚迪半导体有效存续、财务报告、未披露债务、股本结构、无变化、税务、资产、关联方事项、合同、知识产权、环境、健康、安全、质监、诉讼及其他法律程序、遵守法规、执照及批准、无竞争限制、雇员、信息提供、投资方名称的使用、非强制承诺、配合行权之义务、投资方权利等事项作出陈述、声明与保证,并分别确保各项陈述、声明与保证在协议签署日、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日、交割日均是真实、完整和准确的。比亚迪半导体、比亚迪及其实际控制人一致认可其所作出的涉及比亚迪半导体的事项的陈述、声明与保证均同时适用于比亚迪半导体及其集团成员。

  6、违约责任:如果协议一方未履行或未适当、充分履行协议所约定之义务或承诺;或如果协议任何一方在协议中所作的任何声明、陈述、承诺或保证在任何实质性方面不真实、不准确或不完整,即构成违约事件。

  违约方应向守约方赔偿因其违约行为给守约方造成的损失。按协议约定承担其他违约责任不影响守约方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失、继续履行协议、解除协议、或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守约方可享有的其他法律救济的权利。

  7、生效:经协议各方中的自然人签字/签章、机构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有权代表或授权代表签字/签章并加盖公章后,自比亚迪半导体及比亚迪关于本次投资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均进行完毕之日起协议生效。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加快了公司积极探索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发展战略的步伐,公司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能源电力、轨道交通四大业务领域均涉及原材料半导体的应用,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产业生态逐步完善促使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本次与比亚迪半导体的合作,可以促进双方形成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从而推动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公司产品定制化元器件的共同研发、测试、应用等,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同时双方在产品上优先推荐使用双方的电机控制器单元、集成式电控、智能功率模块IGBT、碳化硅、电流传感器等产品,达成战略协同,共同发展的目的;另一方面,比亚迪半导体的发展将会汇聚较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公司有望享受比亚迪半导体在半导体和汽车等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迅速发展的红利。

  本次投资为参股投资,投资金额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生产带来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本次投资先决条件均已满足并完成交割手续,待工商手续办理完成后方告完成。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投资协议》;

  2、《股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