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6月17日:海尔生物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00只个股下跌

鲁股观察 | 6月17日:海尔生物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00只个股下跌
2020年06月17日 16: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股观察 | 6月17日:海尔生物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00只个股下跌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领跌:龙力退(002604)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公司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公司下设山东龙力乙醇科技有限公司、龙力欧洲控股公司、黑龙江龙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鳌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兆荣联合(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快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和北京、济南两家销售分公司。公司是先进的低聚木糖研发生产基地,纤维燃料乙醇国家定点企业。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低碳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中国成长力创新型企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配料行业十强企业、全国淀粉糖行业二十强企业、中国营养产业三十强企业、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荣获“环境企业影响力大奖”、“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特别奖”,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龙力生物荣获“绿色典范”、节能环保示范企业奖等。

今日“涨幅王”:海尔生物(688139)

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物联网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面向全球市场,海尔生物医疗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综合解决方案。面向血液、疫苗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海尔生物医疗将物联网技术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技术融合创新,开创性地建成全球物联网智慧血液安全解决方案和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的引领者。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已向中华骨髓库、国家基因库以及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库等国家级重大战略支撑项目,以及上海瑞金医院、北京301医院以及四川华西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提供了生物样本库解决方案。其生物样本库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超过500个生物样本库,有力支持了中国生物技术科研创新进程。海尔生物医疗凭借核心技术储备及研发能力,研发了航天专用冰箱,支撑国家重点项目需求。

今日鲁股表现:99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下跌,海尔生物领涨山东板块

6月17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99只个股上涨,100只下跌,15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潍柴动力(000338)、海尔智家(600690)、山东黄金(600547)共4家,500亿-1000亿的共有3家,分别是中泰证券(600918)、歌尔股份(002241)、青岛啤酒(600600)、华熙生物(688363)、浪潮信息(000977)。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136.60元;最低为龙力退(002604),收于0.50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海尔生物(688139),涨幅9.12%,收于每股50.25元;

2.跌幅榜首:龙力退(002604),涨幅-10.71%,收于每股0.50元;

3.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136.60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501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059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40家)、济南市(31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杰瑞股份(002353),涨幅3.96%,股价31.22元,总市值299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龙大肉食(002726),涨幅-2.87%,股价8.45元,总市值84.4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海尔生物(688139),涨幅9.12%,股价50.25元,总市值159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日辰股份(603755),涨幅-5.93%,股价78.08元,总市值77.0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金雷股份(300443),涨幅7.63%,股价19.90元,总市值47.4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中孚信息(300659),涨幅-2.82%,股价57.80元,总市值124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索通发展新增产能已有确定客户,海尔智家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确定的潜在私有化方案

1.【新增产能】索通发展(603612):新增产能已有确定客户 销售没有问题

中证网消息,索通发展6月16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董事长郎光辉、董秘袁钢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建成产能192万吨。2019年公司建成投产产能90万吨,收购产能16万吨,目前新增90万吨产能正在处于产能爬坡期,年内将逐步实现满产,由于公司采取和下游客户合资的模式,因此新增产能均已确定下游客户,公司新增产能销售没有问题。

据介绍,公司控股子公司索通齐力由公司与东南亚最大的铝工业生产商齐力集团合资设立,索通发展占股80%,齐力集团占股20%,索通齐力年产3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已于去年建成投产,产品主要出口齐力集团;山东创新项目(60万吨)系公司与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合资,产品主要供给山东创新集团和魏桥铝电;目前在建的索通云铝项目(规划90万吨,一期60万吨)与云铝股份合资,产品主要供给云铝股份。

对于产品价格,公司表示,根据百川盈孚数据,截至今年6月12日,石油焦、煤沥青、原铝价格均处于上升阶段,按照目前趋势,对后期预焙阳极价格具有积极影响。

2.【尚未提出】海尔智家(600690):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确定的潜在私有化方案

全景网消息,海尔智家(600690)公告,截至该公告日,公司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确定的潜在私有化方案。公司一直在考虑潜在私有化的潜在条款和架构,包括建议对价及其潜在的时间表。潜在私有化拟议的条款和条件包括公司发行H股股份并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关于潜在私有化的多项工作(如财务报告、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3.【上市临近】探访山东钢铁:传统钢企“蜕变” 集团整体上市临近

证券时报消息,走进山东钢铁(600022)日照钢铁精品基地,记者第一印象是闻不到任何异味,看不到烟尘迹象,员工在中控室监控调度各个生产环节,更没有传统炼钢企业中的火花四溅场面。山东钢铁旗下共有两个基地,分别在济南钢城区和日照,随着日照精品钢基地一期2019年4月全线投产,山东钢铁实现“蜕变”。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在整体行业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收入逆势大幅增长。对于公司目前所处阶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向东用“从求生存到谋发展”来概括。

2020年一季度,山东钢铁营业收入为193.91亿元,同比增长40.08%;归母净利润为2896.62万元。山东钢铁的控股股东山钢集团有不少主业资产在体外,山东钢铁只占日照公司51%的股份。山钢集团旗下还有永锋淄博和银山型钢。近年,山东省国资委要求省属国企加快推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和集团整体上市,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

4.【经营范围】青农商行(002958)获“3A”最高评级 房地产等贷款集中度较高受关注

华夏时报消息,日前,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资信”)发布公告,通过对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农商行”,002958.SZ)主体及相关债券的信用状况进行分析和评估,确定青农商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介绍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共分为9级,其中AAA是最高评级,能够获得这样的评级说明青农商行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会受到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也就是说,青农商行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业务经营、风险管理以及财务状况等方面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并且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青农商行信用水平将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资信同时在评级报告中指出青农商行需要关注的事项。报告提及,青农商行贷款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中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贷款占比较高且呈上升态势,面临一定的业务集中度风险及政策风险。

券商观察:杰瑞股份(002353)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油服设备龙头企业,国际油价波动不改公司业绩增长预期

【石油行业】杰瑞股份(002353)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油服设备龙头企业,国际油价波动不改公司业绩增长预期

开源证券发布杰瑞股份相关研报,研报核心观点如下(阅读全文):

国内油气开发景气度维持高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 入”评级

国内油气开发的市场景气度高于国际市场,助力公司业绩平稳增长

低油价有望加快公司电动压裂设备进入北美市场

今日鲁股总结:99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下跌,海尔生物领涨山东板块

A股三大指数今日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集体小幅收涨。两市合计成交738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药制造板块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89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14%,收报2935.87点;深成指上涨0.19%,收报11420.84点;创业板指上涨0.15%,收报2263.96点。6月17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99只个股上涨,100只下跌,15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尔生物 山东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