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70亿定增,右手大基金减持,三安光电再豪掷160亿加码第三代半导体

左手70亿定增,右手大基金减持,三安光电再豪掷160亿加码第三代半导体
2020年06月17日 10: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左手70亿定增,右手大基金减持,三安光电再豪掷160亿加码第三代半导体

6月16日晚,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计划以现金投资160亿元,在长沙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根据公告,投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碳化硅等化合物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产业链。

项目建设也有具体时间表,公司已经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6月15日签署了《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公司在用地各项手续和相关条件齐备后24个月内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实现投产,48个月内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并实现投产,72个月内实现达产。

对于具体开发建设的产品,三安光电方面表示,主要研发、生产及销售6吋SIC导电衬底、4吋半绝缘衬底、SIC二极管外延、SiCMOSFET外延、SIC二极管外延芯片、SiCMOSFET芯片、碳化硅器件封装二极管、碳化硅器件封装MOSFET等。

对于本次投资的前景,三安光电表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现处于发展阶段。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划,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及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知名的半导体厂商,三安光电近年来处于快速扩张期。

2017年12月,三安光电在泉州市“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投资高达333亿元的三安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该项目涵盖高端氮化镓LED衬底、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等七大项目。计划五年内实现投产、七年内达产,经营期限不少于25年,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70亿元、税收30亿元。

今年6月3日,证监会还通过了三安光电的定增方案。预案显示,三安光电拟定增3.99亿股,募资70亿元用于投资建设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

其中长沙市的身影已经浮现,长沙先导高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认购金额为50亿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金额为20亿元。

另一则受市场注意的消息是,6月12日,三安光电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大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截至公告披露日,大基金为公司第二股东,持有股份约4.61亿股,约占总股本的11.3%。

尽管前有大基金减持,但大手笔加码第三代半导体显然再次提振了市场信心。6月17日早盘,三安光电高开回落后再度上涨,截至发稿,报22.91元,涨幅1.37%。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定增 三安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