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6月11日 02: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后,股东邦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10.82%减少至9.82%。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步股份”或“公司”)于2020年6月10日收到公司股东邦奥发来的《邦奥有限公司关于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告知函》,自2020年2月4日至2020年6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742,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

  备注:

  1、起步股份于2020年2月4日披露《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该次权益变动后,邦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78,897,726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64%。由于截至上述减持进展公告披露日邦奥尚未完成其与丽水富浙健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浙健步”)的27,58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160%)协议转让过户手续,但协议转让的权益变动实质已经发生,故扣除上述股份后,本次权益变动前邦奥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1,316,026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82%。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的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投资者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

  备注:

  邦奥与丽水富浙健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9年12日23日签署了《关于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邦奥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27,581,7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2%)转让给富浙健步。2020年4月7日,邦奥与富浙健步完成了上述的过户手续,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115)、《关于股东协议转让股权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

  由于截至上述减持进展公告披露日邦奥已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并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协议转让的权益变动实质已经发生,故“本次变动前持有股份”不包括邦奥尚未办理完成股权转让手续的部分。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公司于2019年10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19-093),邦奥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484,793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969,586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41),邦奥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484,793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969,586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上述减持计划。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起步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