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凛冬将至 华尔街警告企业“现金为王”依然奏效

美国经济凛冬将至 华尔街警告企业“现金为王”依然奏效
2020年06月05日 04:0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美国经济凛冬将至 华尔街警告企业“现金为王”依然奏效 来源:金融界网站

如今,银行家们向负债累累的美国公司传达了一个信息——现在就筹措资金,因为未来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随着企业在长达数月的停摆后逐渐重新重启、制造业活动回暖,这让投资者有理由在最近几周保持乐观。然而,为负债累累的美国企业提供服务的承销商却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一个黯淡的前景预期。

他们“担忧清单”的内容包括秋季新一波冠状病毒的传播、两位数失业率时间的延长,债务违约率的飙升,以及经济复苏慢于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如今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在适应长期“社交疏远”的新现实。

当然,向公司推销债券是他们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公司财务主管也期望同各家银行达成尽可能多的协议,因为他们的奖金就与之挂钩。尽管如此,(银行业)建议企业囤积现金的严峻警告反映出,自美联储采取行动以来,信贷市场的反弹可能正在混淆仍充满风险的经济全景。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固定收益全球联席主管彼得·托尔(Peter Toal)表示:“我们告诉几乎每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和发行人,他们都应该入场。”巴克莱银行是为高杠杆率公司提供贷款和债券的主要承销商之一。

凛冬将至

银行家们私下向客户发出的警告,突显了整个美国企业界对于现金的“公开争抢”。蓝筹股公司今年的债券销售速度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而评级低于投资级的垃圾债券发行量则在5月份达到了近440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第三繁忙的月份。

最近几周,来自美联储的支持甚至让许多受冠状病毒爆发打击最严重的公司得以利用市场。然而,依赖垃圾债券的借款方最容易受到信贷市场起伏的影响,因为当波动性飙升时,他们可能会看到自己获得资金的渠道被切断。

当然,巴克莱并不是市场上唯一鼓励公司高管利用当今良性信贷环境的大型银行。

银行业者担心,即使企业重新开张、消费者恢复支出,美国经济也可能经历艰难的几个季度,表现将逊于投资者的预期。

花旗集团全球债务资本市场主管理查德·佐格布(Richard Zogheb)表示:“如果我们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天,而你们的公司在明年春季的时候状况不佳,那么现在就得对此做出反应,解决这一问题。”

网约车知名企业优步上个月出售了10亿美元的债券,尽管它在第一季度结束时还拥有超过80亿美元的现金和近10亿美元的短期投资。目前来看,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已被冠状病毒摧毁,但该公司曾告诉投资者“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公司预计今年年底还将有超过40亿美元的现金”。

当然,优步对其现金状况做出上述预测是为了让投资者相信,公司可以经受住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即使这种大流行病让人们不得不呆在家里,极大影响了优步的网约车业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优步高管们上月推进了债务上调的进程,部分原因是因为担心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投资者可能会对经济活动的乏力回升感到失望。

截至目前,优步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当下重点仍然是确保他们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来承受收入的长期低迷。但银行家们也在敦促那些已经满足了眼前流动性需求的公司,为即将到期的债务进行再融资,在某些情况下还会为投资或小型收购积累现金。

比如,自疫情流行以来,世界上最大的饮料行业瓶子和罐头生产商之一Ardagh Group已经三次进入市场融资。它的第一笔交易取代了短期银行融资,并增强了其资产负债表,而后两笔交易则允许该公司以较低的利率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周二,医院运营商Tenet Healthcare Corp发售了两个月来的第二只债券,以增加现金储备和偿还现有债务。

鼓励公司上市偿还债务对银行来说还有另一个好处:它释放了原本束缚在贷款池子中的资本,允许出借方将这些现金重新配置到其他地方。

从3月初开始,美国公司从银行借入了数千亿美元的短期债务,但许多公司随后通过出售债券来偿还这些借款,帮助出借方能够将这些现金重新提供给其他客户。

花旗集团的佐格布称:“债券市场已经非常开放,我们的大量过桥贷款已经进行了再融资,这给了我们一个考虑收购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