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澄清:返利政策不存庞氏骗局 与雅迪控股交易真实准确

天能动力澄清:返利政策不存庞氏骗局 与雅迪控股交易真实准确
2020年05月29日 13:38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天能动力澄清:返利政策不存在庞氏骗局 与雅迪控股交易真实准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5月29日午间,天能动力发布澄清公告,对此前沽空机构CloudyThunder提出的十大质疑进行逐一反驳。表示公司返利政策不存在庞氏骗局,以及不存在虚报利润、隐瞒大量关联交易等情况。当日午后,天能动力复牌,股价一度涨逾10%。

  5月27日,沽空机构CloudyThunder在沽空报告中称,天能动力存在少计分销商返利从而夸大利润、夸大产品单价和销量,并通过精心设计股权结构以隐瞒大量关联交易等行为。

  天能动力表示,公司不存在少计经销商返利的情形。公司完全具备返利支付能力,按照既定的返利政策计提返利并进行结算,实际发放返利金额与计提金额匹配,公司返利政策完全不存在所谓的庞氏骗局情形。

  同时,天能动力称,公司2018年在新车配套市场中销售的普通电池平均价格约为人民币117元/只。与向爱玛科技、雅迪控股的销售均价有差异是销售产品结构占比不同所致,不存在收入和利润虚报的情形。公司与雅迪控股的交易真实、准确,不存在夸大销量的情况。

  对于CloudyThunder质疑的公司存在“大存大贷”的问题,天能动力回应,公司货币资金规模与业务规模变动趋势总体匹配,借款规模较大具有合理性。此外,天能电池整体经营风格较为稳健,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倾向于维持较为充足的流动性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资金需求。天能电池与众多银行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符合自身总体经营发展战略前提下适度维持一定规模的银行借款有利于提高自身融资效率,并从总体上降低融资成本。

  针对更换审计师一事,天能动力表示,2018年,公司聘请了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分拆天能电池上市的申报会计师。2019年12月,综合考虑公司分拆上市申报节奏、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年度工作报价等因素后,公司决定委任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香港审计师。“本次香港审计机构变更为中汇安达有利于提高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雅迪控股 天能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