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前、铁矿石上涨2.69%

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前、铁矿石上涨2.69%
2020年05月29日 11:40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前、铁矿石上涨2.69%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涨幅居前,铁矿石上涨2.69%,沥青、豆油、热卷、PP等涨超1%;沪铅、甲醇、豆粕、红枣等小幅下跌。

两会对橡胶与聚烯烃行情走势的影响分析

目前橡胶基本面整体偏弱,国内库存依旧处于高位,短期橡胶反弹不具备持续性,回调后仍可择机做多;聚烯烃当下基本面偏强,但中长期供应压力回归,中长期维持偏空观点。

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来看,对国内化工品的整体的影响可能还是偏宽松的货币政宽松和财政政策减税降费方面,产业政策主要对个别化工品的下游有一定影响。从货币政策来看,为支持实体经济的恢复发展,央行综合运用多种工具以应对疫情的冲击,比如增加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再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支持经济恢复发展,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等相关政策支持,对于化工品终端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还是挺大的,尤其是出口型的企业。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化工品的终端企业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3月份海外疫情发酵,国内不少外贸订单被取消或推迟,从而导致终端企业一段时间消费市场订单缺乏,导致产成品库存积压,挤压企业现金流,部分企业甚至面临存活问题。例如PTA终端织造企业和纺织服装企业,苯乙烯和聚烯烃的终端消费企业家电企业,橡胶下游轮胎企业等。

从财政政策来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去年为2万亿,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下调增值税虽然对化工品价格短期有一定利空,但是从需求来看,减税可以减少企业税负负担,从而刺激企业增加投资或生产需求和降低成本来刺激消费者需求,所以减税一定程度上对化工品的中长期需求偏利好。

另外,从产业政策上,报告提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其中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政策将对化工品下游塑料制品和轮胎行业有一定需求提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