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昨盘中大跌 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

人民币汇率昨盘中大跌 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
2020年05月28日 06:5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昨盘中大跌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受隔夜美元指数走弱影响,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上调201个基点,报7.1092,升幅创4月9日以来最大。不过,受中美摩擦可能加剧的消息冲击,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7.15关口,日内跌超200点;离岸人民币跌破7.17关口,日内一度跌超300点,最低报7.1759,均创近9个月的新低。

  继26日后,央行27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分析指出,近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贬的主要原因是避险情绪下美元指数维持高位震荡。

  对此,迈柯荣信息董事长徐阳分析称,“当前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从基本面来看,支撑人民币温和升值的因素也相对较多。首先,我国政策空间相对更足,海外主要央行利率已降至零或负值;其次,中美利差也有所扩大,增加了人民币资产在全球的配置价值和吸引力;最后,国内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也在加快,在逆周期政策引导下,下半年经济复苏进程有望加快。全球来看,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将明显得到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民币汇率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