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板块竟跑出2只慢牛股 走势堪比茅台

冷门板块竟跑出2只慢牛股 走势堪比茅台
2020年05月27日 1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冷门板块竟跑出2只慢牛股,走势堪比茅台!碧桂园创投看中3家公司,全年预计高增长股出炉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长期冷门的家居用品板块爆发涨停潮。

  5月27日,两市震荡走弱,家居用品指数大涨4.88%,成为今日最强板块。板块内逾九成股票飘红,8股录得涨停板,分别是乐歌股份、金牌橱柜、恒林股份志邦家居奥普家居惠达卫浴大亚圣象菲林格尔

  在众多家居用品股中,最抢眼的莫过于惠达卫浴,短短6个交易日内该股已收获5个涨停板。近日,碧桂园创投“围猎”家居建材的投资备受关注,而惠达卫浴便是其投资目标之一。5月20日晚间,惠达卫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碧桂园创投、王惠文、王彦庆和王彦伟等4名特定投资对象,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碧桂园创投计划认购不超过4.15亿元。

  除了惠达卫浴外,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内,碧桂园创投还对蒙娜丽莎帝欧家居等龙头家居建材企业进行战略投资,斥资总计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

  精装房需求提升,家居行业迎新机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后疫情期间蕴含“报复性消费”的可能性大,因此在精装房领域,出于对定制家居的材料配置与储备需求,地产开发商与供应商开始谋求深度绑定。有数据显示,目前精装房在市场的渗透率仍未过半,且在单位使用面积成本趋高的背景下,消费者对此需求巨大,B端高毛利家居企业或将吸引投资机构深度布局。

  近日统计局披露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等核心数据,其中主要指标向好:一是销售持续复苏,4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量价同比跌幅收窄;二是土地购置金额大幅走高,地产投资单月增速达7%。

  伴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目前房地产行业疫后恢复进程好于预期,一二手房销量边际改善显著,为下游家装市场提供良好支撑。

  华泰证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了“房住不炒”定位,同时重提了4月17日政治局会议未提及的“因城施策”,在稳地产、稳经济的同时给楼市压力较大地区留有余地;房地产市场发展整体或趋于平稳,对家居而言,一方面全年竣工回暖+精装房渗透率快速提升仍将支撑精装产业链企业快速成长,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二手房交易回暖有望支撑家居中长期消费需求。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在全装修成品房政策不断推出和市场端持续驱动的背景下,精装房大势所趋,房地产后周期的家居辅材行业迎来新的变革和发展,B端业务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家居用品板块走势分化严重

  近期大盘走势依旧不温不火,家居用品板块热度上升,板块指数4月以来反弹幅度高达20%以上,江山欧派、帝欧家居今日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两股股价走势俨然慢牛形态,年内涨幅均超过万亿白马贵州茅台。不过家居用品板块内股票走势差异较大,大多数股票仍然处于相对低位区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仅有14只家居用品股票上涨,占比约三分之一。江山欧派是唯一一只涨幅翻倍的股票,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88.8%。今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表示,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3股。此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0年6月3日,除权(息)日为2020年6月4日。除江山欧派外,其余的涨幅均未超过50%。

  10股年内累计跌幅超过10%,分别包括友邦吊顶哈尔斯永艺股份松霖科技尚品宅配等,*ST宜生(维权)累计跌幅63.97%排在首位。从估值水平来看,家居用品板块中有9股滚动市盈率在10倍以下,如大亚圣象、浙江永强好莱客瑞尔特麒盛科技等。市盈率最低的是大亚圣象,滚动市盈率为12.37倍。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今年家居用品板块中有5股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分别是曲美家居、江山欧派、梦百合、帝欧家居、海鸥住工。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曲美家居,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净利润为2.12亿元,同比增长158.05%。具体名单见下表: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