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三部门印发农机报废补贴文件 农机板块迎利好

机会情报:三部门印发农机报废补贴文件 农机板块迎利好
2020年05月25日 10:4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三部门印发农机报废补贴文件 农机板块迎利好

  外汇天眼APP讯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补贴政策涵盖的机具种类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机动喷雾(粉)机、机动脱粒机、饲料(草)粉碎机、铡草机等,具体补贴种类由各省结合实际从中选择确定。

  近期农机行业销售火爆,继1-2月份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之后,3月份中大拖销售开始回升,销量同比增长14%。机构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行业已经呈现底部企稳回升的态势,预计中大拖销售有望实现10%左右增长。

  有分析认为,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影响。而农机作为重要的生产工具,在一定区域、特定季节、应急救灾中有着刚性的需求和使命。农业生产工艺、模式、水平各式各样,农机产品种类多,市场需求差异化大。因此,疫情对行业拖拽下行的影响并不是全面覆盖,影响程度也不尽相同。比如疫情防治喷药机械需求量大,行业骨干植保机械企业订单成倍增长;疫情加大了部分地区农业生产劳动力的缺口,有地方小麦联合收获机、拖拉机等出现了旺销。疫情也带来了新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企业供应链进一步优化,玉柴一季度农机业务就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达到历史新高。今年国家继续加大对农业和农机生产的财政支持,在全国范围实施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大力推进畜牧业机械化、实施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着力恢复早稻生产、推进农机购机补贴工作等等,都有力地拉动了整个农机市场。

相关概念股:

一拖股份(601038)(601038):公司专注于农用拖拉机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拖拉机生产企业之一。

吉峰科技(300022)(300022):公司是我国农机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机械跨区域经销及零售企业。

中联重科(000157)(000157):公司作为农机行业追赶者,行业排名第3(仅次于一拖与福田),公司烘干机市占率第一,小麦机和打捆机市占率第二,水稻机市占率第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