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ETF上周净流出12.30亿元 部分科技类ETF获资金流入

A股ETF上周净流出12.30亿元 部分科技类ETF获资金流入
2020年05月25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本报记者 林荣华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91%,深证成指下跌3.28%,创业板指下跌3.66%。A股ETF几乎全部下跌,总成交额为974.19亿元,较此前一周增加84.50亿元。整体看,A股ETF份额减少11.58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12.30亿元,不过部分半导体类ETF和5G类ETF获资金流入。基金经理认为,新基建相关科技股仍存投资机会,包括信息技术、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

  部分科技类ETF获资金流入

  Wind数据显示,上周部分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2.07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净流出7.52亿元、5.71亿元,但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2.32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部分科技类ETF和券商类ETF资金净流入。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入16.17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分别净流入9.66亿元、6.72亿元,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也净流入2.55亿元。不过,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净流出2.26亿元,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净流出4.27亿元。券商类ETF中,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4.26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分别净流入9.51亿元、2.46亿元。

  科技股仍是行情主线

  上周部分科技类ETF逆市吸金,显示资金仍在布局科技股结构性机会。基金经理表示,仍然看好新基建相关科技股的表现,包括信息技术、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

  博时基金研究部研究总监王俊表示,对于市场预期较高的新基建领域,比较看好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方面的基建机会,除去带动的直接投资机会外,更看好这些新基建带来的溢出效应。这种溢出效应不仅体现在建成之后,在建设过程中同样会推动社会进步。

  星石投资认为,从政策利好方面来看,代表产业转型升级+国产替代方向的相关产业,如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以及与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建设相关的周期类别、消费类别可能会受益。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今年将重点关注以下机会:一是科技行业,5G进入到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应用的过程之中,半导体、手机制造、软件应用等领域会有较多机会。二是经济正常化带来的传统成长行业的复苏机会,包括家电、汽车、白酒、旅游等。这里需要权衡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行业内在的复苏过程,另一方面是偏低的行业“天花板”对于上行的压制。三是消费和医药中的确定性机会。消费和医药通常被认为是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他们受到经济波动等方面的影响比较小,是绝对回报非常好的投资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中证全指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