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02269-HK)控股股东以每股127.18港元配售6000万股

药明生物(02269-HK)控股股东以每股127.18港元配售6000万股
2020年05月21日 07:55 金融界

原标题:药明生物(02269-HK)控股股东以每股127.18港元配售6000万股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药明生物(02269-HK)公布,于2020年5月20日,公司董事会获公司其中一名控股股东WuXi Biologics Holdings Limited(Biologics Holdings)知会,其已与摩根士丹利国际订立大宗交易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已同意以每股127.18港元的价格向独立于公司且与公司概无关连的各方配售由Biologics Holdings持有的公司6000万股现有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1%)。

药明生物昨日收市报133.7港元,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有4.9%折让。控股股东套现76.3亿元。

豁免及书面同意根据Biologics Holdings与配售代理所订立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的大宗交易协议,Biologics Holdings向配售代理承诺,未经配售代理事先书面同意,于2020年4月3日起三个月期间,其不会提呈发售、出售、订约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本公司任何股份。鑑于本次配售,配售代理已发出书面同意,同意大宗交易协议项下的配售。

根据大宗交易协议,Biologics Holdings已向配售代理承诺,未经配售代理事先书面同意,于大宗交易协议日期起至配售完成日期后满六个月当日止期间,其不会(i)提呈发售、出售、借出、订约出售、抵押、授出任何购股权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公司任何股本证券或可转换为或可行使为或可交换为公司股本证券的任何证券。

公司股权变动截至本公告日期但于配售完成前,Biologics Holdings持有公司约4.1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1.49%。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李革博士控制Biologics Holdings已发行股本约21.94%及其股东大会约58.42%的表决权。假设配售将按预期完成,Biologics Holdings持有的公司股权将由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1.49%减少至约26.89%;且Biologics Holdings将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明生物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