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二期拟增资中芯南方+美国打压华为再升级 芯片国产化进程将提速

大基金二期拟增资中芯南方+美国打压华为再升级 芯片国产化进程将提速
2020年05月18日 08:00 金融界

原标题:大基金二期拟增资中芯南方+美国打压华为再升级 芯片国产化进程将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港股上市的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包括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在内的多方,拟对公司间接控股的中芯南方进行新一轮增资扩股,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承诺注资15亿美元。完成后,中芯南方的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中芯国际还表示,由于预期先进制程的市场需求持续急增,中芯南方计划将产能由每月6000片增加至35000片,以满足未来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生产需要。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宣布新的针对华为的限制计划(非正式条例)公告,针对两类产品进行限制: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如海思),基于管制清单(CCL)的软件和技术,直接生产的产品,如相应半导体设计类产品;基于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如海思)的设计规范,且使用美国境外被列入管制清单(CCL)的半导体设备直接生产的产品,如相应芯片类产品。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日BIS还发布通知,再次(第5次)延长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期限,此次有效期延长90天至2020年8月14日。

华创证券指出,严峻的环境将逼出更强大的华为和国产链,国产替代即将迎来最好的时代。中芯国际后续将加快先进制程的研发和建产,补充资本开支,工艺设备采购将进入高峰,半导体芯片产业国产化进程将提速,半导体设备、材料、设计、封测环节的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相关标的:北方华创闻泰科技长电科技圣邦股份卓胜微南大光电鼎龙股份万业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