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加速 复工复产提速

出口退税加速 复工复产提速
2020年04月26日 17:15 人民网

原标题:出口退税加速 复工复产提速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期间得益于税务部门手把手辅导,公司申请的出口退税款一到两天就能到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艾德志说。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用1.5天的时间就将企业2月的56万元出口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经营,拥有全球最大的酵母抽提物生产基地,已建成一条年产1.5万吨的酵母抽提物生产线,公司产品远销到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多个国家。

据公司负责人李政介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湖北宜昌,受此次疫情影响,总部调整了部分出口订单生产计划,柳州子公司的出口量将比原计划有大幅上升,在生产和资金运转上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当前是稳住出口业务的关键期,有这笔资金作保障,企业才能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把之前耽误的产能补上来。”李政表示。

出于防范退税风险的需要,在过去,企业申报享受出口退税需要准备大量材料,经过繁琐的审核才能拿到退税款。近年来,税务部门通过多元化的申报途径,电子化的退库模式,平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大大提速,最快当天办结,出口退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和退税“加速跑”。

“本来很担心会因为疫情影响而无法及时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了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无纸化申报,全程‘不露脸’就办理好了退税业务。”艾德志说。

柳州税务部门为安琪酵母开辟了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票数据提取、表单填写、流程推送等实际问题,同时加速出口退税审核,实现退税数据随时上传随时受理,无特殊疑点数据当日完成审核,退税业务办理“日清日结”。

据了解,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2019年共获得出口退(免)税额约2681.45万元;2020年1-3月疫情期间,共获得出口退(免)税额约510.52万元。出口退税的快速落实,对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地区经济复苏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目前,安琪酵母的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产品销售量逐渐回升。“虽然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但税务部门快速退税服务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滴灌式’辅导和‘非接触式’办税也让我们更安心,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全年的生产计划和出口销售目标”。公司负责人李政表示。(韦晓迪)

出口退税 退税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